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北漳镇:拆除“低小散” 腾出发展空间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爱君 2017年07月11日10:10:53 

图为拆除大理石加厂现场。

  7月7日,北漳镇组织人员对前阶段已拆除完毕的涉违“低小散”企业的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上世纪80年代以来,借着资源及地理优势,北漳镇上东江沿岸陆续建造了一些大理石、木材加工厂等。“厂区内,不仅粉尘飞扬,影响周边环境,而且乱搭乱建现象严重。”附近居民在交谈中也透露出对周边生活环境的关注。老百姓对生活环境的提升愿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对工业企业相对薄弱、用地指标相对少的北漳镇而言,整治“低小散”企业,也是刻不容缓的工作。

  今年2月份,结合沿路沿线整治,北漳镇党委政府把拆除上东江沿岸的大理石加工厂列为今年“三改一拆”的重点整治对象。逐个进行摸底、做思想工作、下发限改通知书……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明确要求各违建业主在5月底必须全面停止生产,并做好自行腾空工作;从6月15日开始,镇政府组织人员对所有违建点进行集中拆除。

  “一个企业大院里有多家租赁小作坊,并层层租赁,社会关系复杂,给摸排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北漳镇城建办副主任王李谈起前期的摸排工作,至今记忆犹新。在分管副镇长钱友军的带领下,首先挨家现场踏勘、摸排情况,并对违建业主进行面对面政策解读。一次不行,二次、三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截至目前,北漳镇已拆除各类违建5.67万平方米,其中沿线沿路违建1.2万平方米。据钱友军介绍,上东江沿岸所涉的其中9家违建企业,腾出了15亩发展空间,盘活了稀缺的土地资源。下一步,镇政府将积极盘活腾出来的空间,对拆后土地进行重新规划利用,真正休做好“拆治归”的文章。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