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温馨服务——嵊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工作综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郭剑锋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09:43:15 

  三、重点科室

  精神科。主要承担嵊新两地的常见重性精神障碍患者的防治工作,以及常见心理障碍(睡眠障碍、焦虑症、抑郁症)的咨询及心理治疗、药物干预、综合性医院的躯体疾病伴发的精神卫生问题的联络会诊。

打羽毛球

  精神病患者作为一群特殊团体,更需要家人和社会对他们的理解关爱和温暖。其实精神病和感冒、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一样,都有其生物、社会、心理的发病因素。治疗精神疾病最重要的是有温情。在很多人眼里,精神病患者无足轻重,但作为医护人员,必须善待他们,尊重他们。要以责任和爱心,使他们得到救治和关怀。患者是知道医护人员对他们的关爱的,因为他们在病情稳定后和不发病时,会像正常人一样表示歉意,表达感情。只要病人配合医生的康复指导,家属督促患者按时服药,他们完全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劳动,为社会创造财富,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

  每一个灿烂的笑容都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达到缓解或恢复期的患者才会表现出来。医院就是通过护理指导、生活指导、心理康复指导、药物治疗指导来尽力延长他们的缓解期,减少复发,帮助他们制定康复目标的同时进行娱乐、体育、技能训练,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市精神卫生工作办公室(公卫科)。在市公共卫生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该科负责处理精防工作的日常事务,定期召开会议,总结工作情况,分析解决问题,积极做好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参谋,同时不定期开展专题讲座及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业务培训等,不断提高精神卫生知识的普及力度,推进我市精神卫生工作的深入发展。2014年和2015年,医院连续被省精卫办评为“浙江省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先进集体”。在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精卫办(公卫科)还通过健康讲座、送医下乡、家属培训、上街义诊、精防例会、健康处方、视频播放等形式,多方位、多渠道宣传精神卫生知识和我市精防优惠政策,在提高精神卫生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成形率的同时,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突发事件的心理应对能力,不断消除人们对精神疾病、精神障碍患者和精神卫生工作者的歧视和偏见,为精神障碍患者回归社会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市社区药物维持治疗服药点。2009年7月,经省卫生厅批准,在医院设立“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美沙酮门诊嵊州市精神病防治院服药点”,从而填补了我市禁毒防艾工作中的空白。截至2016年底,共入组新病人30人,服药人次15798人次,服药量达746543ml。期间,服药点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全力做好美沙酮及社区戒毒的相关工作,确保完成美沙酮的有关工作任务目标;积极参加6.26禁毒办组织的宣传活动,平时还通过对吸毒者和同伴开展高危行为教育、免费发放避孕套、宣传艾滋病防病知识等,这对于减低吸毒者对海洛因的需求和维护社会治安、家庭和谐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医院坚持“为民、惠民、便民”的服务宗旨,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竭诚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温馨的服务。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