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儿童可以贴“三伏贴”吗?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15:36:55 

  三伏天马上就要到了,一年之中气温最高、阳气最足的时节,也是冬病夏治的好机会。不少成年人都会去中医医院贴敷“三伏贴”,那小孩子也可以贴吗?

  日前,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田建东表示,孩子由于脏气清灵,肌肤薄嫩,贴“三伏贴”较成人疗效更佳,尤其是2岁至6岁的学龄前儿童,更应抓住每年一次的时机,及早调整好身体。

  然而,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两岁以上的患者可以使用中药贴敷,但是两周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使用。未满岁的孩子皮肤非常的嫩,而中药比较有刺激性。而且贴敷后,需要孩子处于安静的状态,但一到两周岁的孩子在这方面往往会做得差一些。

  田建东表示,通常情况下,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变应性鼻炎、慢性鼻窦炎、慢性咽喉炎和小儿体虚感冒、反复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是孩子在秋冬季节的常见病,贴“三伏贴”治疗效果较佳。

  孩子年龄不同,贴敷时间不同,应按年龄逐渐加长。6岁以下的宝宝贴药时间为2~4小时。具体贴敷时间根据宝宝皮肤反应而定,同时考虑宝宝的体质和耐受能力,宝宝如感觉贴药处有明显不适,家长可自行取下。连续贴敷3年为一疗程。疗程结束后,可以继续贴敷,以便巩固或提高疗效。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