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崇仁镇中心卫生院三措施控制医药费用增长
来源: 作者:张绍军 2017年07月18日 

  为了切实控制医药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减轻人民群众的就医负担,并逐步建立控制医药费用的长效机制。崇仁镇中心卫生院三措施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

  一、强化医疗行为管理。引导医务人员坚持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推行药品用量动态监测和大额处方预警,大力推进使用廉价药品,切实降低医药费用;积极引进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卫生院推广使用。

  二、完善医德医风考评机制。注重医院文化建设和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教育,建立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档案,完善考评制度,将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纳入定期考核评价范围,把合理检查、合理用药的执行情况与医务人员的评优、评先等挂钩。

  三、加强费用控制监督和考核。制定费用控制指标,将门诊、住院均次费用,医药总费用、药占比、群众满意度纳入每月考核。根据控费工作的目标要求,对各临床科室内部的运行效果等控费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