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获110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7年07月21日09:36:04 

积极实施“机器换人” 狠抓工业有效投资

我市工业投资和技改获省考核二等奖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我市工业投资和“机器换人”技术改造工作在2016年度全省综合考核评价中荣获二等奖,获得了省政府110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的奖励。这是近年来我市全力以赴推项目、千方百计扩投资的成果,也将更好地助力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有效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工业投资是有效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不断优化工业政策,大力推进企业实施以“机器换人”为核心的现代化技术改造,有效推动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大步迈进。2016年,全市完成工业性投资134亿元。今年1至6月,全市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23亿元,同比增长12.4%;规上工业增加值39.04亿元,同比增长7.4%。

  我市对全市重大工业项目实行市领导专项负责推进机制,每季度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现场督查会,并成立由市领导挂帅的工作组,对工业重点项目进行跟踪、督查、服务、推进。2016年,全市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46只,50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竣工投产13只。对已准入未开工的重大工业项目,相关部门逐个剖析原因,提出对策措施,确定责任主体,竭力破解平台、资金、审批等要素制约,确保一批重大工业项目能尽早开工建设。今年上半年,通过两次集中开工,全市共新开工工业项目30只,总投资55亿元。亿田“智能工厂”、苏珀曼割草机器人、靓文智能彩印包装、艾迈塑胶等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得到较快推进。万丰锦源高科产业园将于下月投入试生产,正式投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超40亿元。

  相比新增用地,企业盘活存量资产土地利用率高,建设周期短,投资速度快。今年以来,我市狠抓以三大主导产业为主的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机器换人”技术改造工作,一方面,积极实施“腾笼换鸟”,通过资产盘活、兼并重组等手段,推动一些倒闭企业产能的恢复;另一方面,大力推进“机器换人”。如浙江帅丰电器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的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年产60万台环保型集成灶、3万套新型整体橱柜和5万台洗碗机,这也意味着帅丰电器“机器换人”将取得重大突破。与帅丰一样,亿田、森歌、科恩等厨具企业都不惜重金建设了一批智能化生产线乃至智能化工厂,“机器换人”正成为推动我市传统制造业实现优化升级和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之源。

  “我市产业主要以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主,产业竞争力不强,新兴产业投资占比过低,新的项目落地生成不快,再加上受土地、环保等要素瓶颈制约,今年我市工业投资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我市将紧紧抓住绍兴市被浙江省政府列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市这一契机,狠抓产业优化,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强化工业投资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作用,全力完成今年工业投资任务,有效推动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大步迈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