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赞!面对巨款不动心 两学生拾金不昧受表扬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张莹 2017年07月24日09:50:59 

  7月21日下午,当三界镇村民沈国建从民警手中拿回失而复得的22800元现金时,对两位好心的中学生何源龙、耿强强及民警表示万分感谢。“当发现钱丢失时,我根本没想过能找回。”沈国建说,“真的想不到还能失而复得。”

  何源龙是三界镇朱孟村人,在绍兴市职教中心上学,与安徽籍学生耿强强是同学。前几天,趁着放暑假,耿强强到何源龙家做客。7月16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何源龙与耿强强骑着电动车一起去购买物品,途径三界镇振兴路与杭温路交叉口时,发现地上躺着厚厚的一大叠钱。两人捡起来一看,大部分是百元币,也有少量十元、二十元的钱币,两人数了一下,足足的22800元。拿着这么多钱,两个人有些懵。后来他们商量了一下,认为失主丢了这么多钱肯定特别着急,决定将钱送到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两人向民警讲明了相关情况,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失主。接手这笔钱后,三界派出所立即采取了多种措施寻找失主,通过各辖区警民微信联系群向各村发布失物招领信息,同时,在一些社交平台、公众号上发布信息,最后还利用越乡警务管家走访为契机,对捡拾地周边家庭进行逐一走访询问。但3天时间过去了,失主依然没有出现。为了寻找失主,最后民警联系实战中心,依托技术手段确定人员信息,因捡拾地为视频盲区,民警只能对所有途经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经过半天时间的排查,最终确定失主为村民沈国建。

  民警立即与沈国建联系核实,沈国建接到民警电话后,说自己确实在16日丢失了22800元现金。那天,他因有事外出,将这笔钱放在公文包外侧的袋子里,但由于拉链没拉牢,钱滑出后丢失了。当时,他认为钱丢失后肯定没有了,也没想到去报案。由于平时手机很少上微信等,所以一直没看到派出所发布的信息,以至于民警打电话来才知道自己的钱被人捡到后上交到了派出所。

  7月21日下午,沈国建与妻子到派出所,在捡拾人和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拿回了22800元现金,并对两位好心的中学生和民警表示感谢。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三界派出所暖心警务管家找失主啦
高新园区(三界镇)拆除影响消防安全的存量违建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