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7月24日 

一、落实领导责任,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以及“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党政领导亲自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以及安全隐患消除责任清单,做到人员、范围、责任三到位。

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经营生产。安全生产责任在企业,关键也在企业,我们主要从二个方面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全面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着重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这也是本质安全的需要。特别是针对开发区规下小微企业多,安全管理差这样一个实际,我们通过社会化服务全面推行安全生产规范化工作,把小微企业纳入规范化管理,到目前止,全区近有三分之一以上规下小微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规范化创建。二是把企业班组长,职工的素质提高作为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工作,实践证明大多数安全事故的发生,主要是企业车间、班组一级安全管理缺失,职工违章违规所引起的,所以从去年开始实施“千名班组长、万名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程。到目前止全区已有近万名员工,接受安全专家的专业培训,效果明显。

三、落实监管责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近年来,我们通过引进第三方安全中介,结合消防、以及自身平时工作职能,对开发区企业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今年以来重点开展影响消防安全违法建筑的整治,到目前止共拆除5万多平方米。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通过执法监管倒逼企业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使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向好发展,为开发区经济平安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