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魅力越剧》演音会“情”开嵊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7年07月26日15:05:24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遥) 7月25日晚,在越剧之乡嵊州,所有越剧爱好者的目光全部聚集在一个舞台上:由嵊州越剧艺术学校倾力打造的匠心之作《魅力越剧》在嵊州市越剧艺术中心隆重上演。

  由嵊州越剧艺术学校青年教师担纲编剧、导演、作曲、自主创排的《魅力越剧——名剧名段流派演音会》,是一台只为唯美而生的视听盛宴,也是嵊州越剧艺术学校“剧目驱动教学”戏曲人才培养新模式的一次成果展示。主演全部由二八年华的嵊州越剧艺术学校传承班学生主演,中专班1至4年级学生参与配演。

  为创作排演好这出名剧名段流派演音会《魅力越剧》,2016年夏天,嵊州越剧艺术学校夏曙光老师开始创作剧本,不断吸收专家的建议几易其稿,最终在2016年底定稿完成。2017年起,作为学校全年重点工作,嵊州越剧艺术学校组成专门班子,正式开始排练《魅力越剧》。学校邀请到北京舞蹈学院优秀编舞教师陈晓刚、中国戏曲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等强力设计团队参与助力。整台戏在6月基本成型,期间得到昆曲大师汪世瑜、浙江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所长朱为总等的肯定。

  全剧由六个“情”字作为主线,《西厢记》《红楼梦》《碧玉簪》《白蛇传》……众多耳熟能详的名句名段婉婉道出人世间的动情、愁情、乡情、伤情、离情与激情。整个舞台宛如一幅灵动的画卷,唯美的诗意呼之欲出:从十五国风到魏晋风流,从肥唐到瘦宋,在一幕幕舞台场景的转换中,处处浸润着越剧的风韵。

  惊鸿一瞥,梦里依然。这台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舞台作品,是越剧唱腔美、音乐美、服装美、人美、景美的集中呈现。经典唱段结合时尚元素,在给广大戏迷带来耳目一新感觉的同时,又努力吸引了年轻观众。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