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市越剧团“越乡越韵·越剧万里行”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裘冬梅 2017年07月27日10:11:00 

越剧万里行 越韵一路相随

  日前,市越剧团的‘越乡越韵·越剧万里行’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市越剧团团长谢顺泉告诉记者,今明两年,市越剧团将赴全国15个省会城市及江西抚州进行巡回演出,行程将达一万多公里。

  据悉,“越乡越韵·越剧万里行”从去年12月开始申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当时参加申报的有专业剧团、解放军艺术团体等1226家单位,最后61家成功入选,其中浙江4家,市越剧团榜上有名。

  从今年10月12日开始,市越剧团将正式启动“越乡越韵·越剧万里行”活动,活动第一站选择中国戏曲之祖汤显祖的故乡江西抚州,接下去的路线为广西南宁、贵州贵阳、云南昆明、四川成都、重庆、安徽合肥和杭州,即所谓的南线。每个城市停留4至5天,演出《蔡文姬》和《袁雪芬》两台大戏。明年则安排北线,即上海、河南郑州、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内蒙古呼和浩特、河北石家庄和江苏南京。两年时间,辗转16个城市,行程一万多公里。

  “作为越剧故乡的专业越剧院团,以‘越乡越韵·越剧万里行’为载体,推进越剧艺术传承发展既是应尽的职责,也是义不容辞的使命。”谢顺泉说,届时,市越剧团将在各大城市展出嵊州的形象宣传片,嵊州旅游和嵊州小吃的宣传片,越剧传承和发展的展板,越剧大家唱读本等等,以宣传嵊州和推介越剧,让越剧和越剧之乡嵊州为全国各地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民众所熟识和热爱。

  相关文章
越剧艺术城接待中心开放 “越剧艺术城戏迷会”成立
陈玲芳调研越剧小镇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玲芳调研越剧小镇建设
松阳县代表团来嵊考察特色小镇建设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