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市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纪事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撰文 施 展 李苏英 摄影 张亮宗 马玉龙 2017年07月31日11:28:18 
蹄疾步稳,十大亮点耀剡城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长乐镇)

  今年以来,嵊州市坚持“工业强市、实干兴市”工作基调,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强势推进“八大战役”,积极推动特色产业集聚区、山水生活体验区和幸福和谐示范区建设,在重点项目推进、城中村改造、传统产业转型、城乡环境整治、综合交通整治等诸多领域实现突破,在嵊州跨越发展之路上印下了坚实的脚印。

万丰锦源高端装备制造项目

  项目引领

  打造实体经济“新高地”

  产业强,则实业强;实业兴,则嵊州兴。一直以来,中小企业众多,巨头企业较少,是嵊州经济的短板所在。如何在百舸争流的经济大潮中突围?嵊州紧紧抓住产业项目这个牛鼻子,以重大产业项目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日前,近年来嵊州最大的工业招商项目——万丰锦源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一期已经结顶。这个总投资15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超20亿元,实现机器换人,对嵊州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随着嵊州厨具产业的浴火重生,省重点产业项目——帅丰厨具生产线建设项目今年1月动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集成灶生产基地,带动嵊州市及浙江省中高端集成灶产业良性循环发展。科创中心项目通过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改善软硬件环境,力争创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推进嵊州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和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服务……

  今年,嵊州市梳理出102只重点工业项目,成立由市领导挂帅的11个工作组,专项负责各个项目,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一年一考核”制度,形成项目推进的强大合力。

  与此同时,5月2日,迪贝电气在上交所上市,成为嵊州继新光制药之后第二家国内上市企业。上半年,全市还实现报会1家,新三板挂牌2家,省股交中心成长板挂牌3家,完成股改6家,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上市后备梯队。

  一组数据,从侧面反映了嵊州工业经济运行总体态势:1~6月,嵊州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23亿元,同比增长12.4%,规上工业增加值39.04亿元,同比增长7.4%,增幅均位于绍兴市前列;上半年,全市工业企业利税总额增长27.8%,利润总额增长67.9%。在实体经济相对低迷的宏观形势下,嵊州交出了出色的成绩单。

飞翼农业休闲小镇建设项目

  统筹并进

  开拓城市发展“新空间”

  多年来被人诟病的嵊州市北大门,一改脏乱差乱象,让南来北往的过客和市民刮目相看。随着总投资16.47亿元的北大门综合整治项目的实施,全长4.6公里的嵊州城北主干道两侧立面改造、景观绿化、管线入地、城中村改造等齐头并进,一个形象一流、品位一流、建设一流的嵊州城市北大门呼之欲出。

  而作为“晒亮点、比业绩”活动考评现场踏看项目的铁路枢纽站前广场,其意义非同一般。这个总投资约60亿元的项目,在甬金铁路、杭绍台高铁十字交叉处设铁路枢纽站,将成为“绍兴南部现代化交通枢纽、嵊新协同发展的示范区域、嵊州形象展示的山水客厅”,展示嵊新协同发展新形象。

  无独有偶,总投资4.75亿元的至经济开发区快速通道工程项目全线通车,总投资15.8亿元的浙江省重点服务业项目——城东商贸综合体项目(和悦时代广场)即将完工,进一步加强了嵊州经济主平台——经济开发区的内通外联,完善了商贸配套,加快了产城一体发展的步伐。

  这些事关城市功能提升、空间拓展的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多数都得益于前所未有的城中村改造。今年以来,嵊州市实行大兵团作战模式,实现了100%签约、100%腾空、100%拆除,上半年拆迁总量达到192.94万平方米,其中,第一批8个区块88.94万平方米于1月完成拆除;第二批18个区块184万平方米7月底前全部完成拆除,为城市核心区拆出了1500多亩寸土寸金的黄金宝地。

  在城中村改造为城市建设拓展新空间的同时,拆违同样拆出了新速度。今年以来,嵊州市强势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深化推进企业违建、两路两侧、非法“一户多宅”、裁执分离等专项整治,铁拳整治新增违建。截至6月30日,累计拆违面积324.73万平方米,完成绍兴市下达任务的193.3%。

科创中心项目

  注重民生

  促进幸福指数“新提升”

  “游百年越剧诞生地,听最地道的越剧调”,在越剧发源地甘霖镇东王村,一场发现、体验、感悟的越剧之旅随着入村口、水上戏台、休闲公园改造等6个项目的完工,渐渐显山露水。东王村项目属于“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程项目之一,而整个创建工程总投资9.5亿元,通过打造10条风景线、每年创建100个左右环境整治示范村等内容,力争在2019年前成功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

  这个项目最大的特色是依托嵊州特有的山水人文,面上构建“全景”、线上打造“风景”、点上扮靓“盆景”,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嵊州市还按照“六有六无”标准,全域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启动开展183个美丽示范村的创建,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在城市日新月异、乡村日渐美丽的同时,小城镇的脏乱差成为不和谐的短板。今年以来,嵊州市启动总投资29亿元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突出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文明集镇创建等七个专项行动重点。

  目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已有了新进展。22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已经通过,上半年完成投资12.52亿元。第一批达标小城镇的所有项目已经全面动工,其余小城镇项目正在陆续动工建设。

  与此同时,嵊州市发出“永不言败、永不放弃、勇往直前”的创卫宣言,通过党建引领、部门配合,全城发动、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成功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在巩固创卫成果的基础上,今年积极准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所有这一切的努力,其价值指向都是民生福祉。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人们的居住环境、生活环境和创业环境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得到同步提升。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