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绍兴6个区、县(市)迎来期中考:“晒亮点、比业绩”首站考评嵊州
来源:央广网 作者: 2017年07月31日16:06:04 

  央广网绍兴7月29日消息(记者傅炜如)行至年中,上半年工作干得如何?7月28-30日,绍兴市开展了6个区、县(市)“晒亮点、比业绩”考评工作。28日上午,考评团率先来到嵊州市进行考评,先后考评了长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程、铁路枢纽站前广场、抵达万丰锦源高端装备制造、帅丰厨具生产线建设、飞翼农业休闲小镇建设、城东商贸综合体(和悦时代广场)、经济开发区快速通道工程、科创中心、北大门综合整治等十个项目。

考评团在东王村实地考评。傅炜如 摄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起,绍兴开始 “晒亮点、比业绩”考评活动。继23日绍兴22个市级部门“赶考”结束后,新一轮的年中考在28日再次火热上演,嵊州市、新昌县、上虞区、柯桥区、诸暨市、越城区将在3天内全面接受评委的考评。
  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晓光告诉记者:“考评工作通过融媒体直播等方式,让政府工作更多地面向群众,让群众知道身边变化的同时,也接受群众的监督。每个区、县(市)考评结束后,会当场会打分,打的分数会作为全年区、县(市)工作考核以及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依据。”
  嵊州的变化是绍兴的一个缩影,如今的绍兴有着焕然一新的面貌。记者在中国越剧诞生地甘霖镇东王村见到,统一规划的房屋在村子主干道两边一字排开,“越剧十姊妹”的剪影印入眼帘,拆除危房后新建的大戏台传来阵阵越剧声……充满着越剧文化气息。
  东王村是嵊州创建美丽乡村的缩影,嵊州市委副书记杨建根介绍说,该项目总投资9.5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2.7亿元。通过打造10条风景线、每年创建100个左右环境整治示范村等内容,力争在2019年前成功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
  其中东王村项目总投资1200多万元,东王村美丽乡村建设从“发现之旅、体验之旅、感悟之旅”入手,主要实施了入村口、水上戏台、休闲公园改造和道路“白改黑”、线路“上改下”、景观“绿改彩”等,围绕“游百年越剧诞生地,听最地道的越剧调”的创建主题,致力打造AAA级景区。
东王村焕然一新的面貌。傅炜如 摄
  “从东王村中看到了村级班子的战斗力,看到了村民护村爱村的心情,体现了嵊州创建美丽乡村的力度之大。接下来要继续全面打造特色精品,充分挖掘文化。要以规划为引领,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丰富美丽的内涵,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教育、公共服务,美不仅在颜值更在气质,要让村民的精神生活美起来。”绍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欣考察后表示。
  近几年,嵊州工业经济的发展也不容忽视。记者了解到,帅丰厨具生产线建设项目属于产业化示范项目,采用移动互联网智能家电科技和自主研发的节能型上进风燃烧器等发明专利技术,引进国内外领先水平的全自动生产设备及实验室检测等设备,打造国内最大的集成灶生产基地。
  嵊州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正军现场介绍说,该总投资10.5亿元,2017年度计划投资3.25亿元。预计年产值20亿元,利税6.9亿元,无污染排放。项目占地面积15.1万平方米,新建的厂房、科研楼等建筑面积19.14万平方米,建成后形成年产40万台智能化高效节能集成灶的生产能力。
  “该项目走‘互联网+’和‘智能+’的路线,为下阶段的产业创新提供了新路径。建议下阶段继续推进产业创新,创造品牌,为产业跃升提供示范引领。” 基层代表王剑说。
帅丰厨具生产线建设项目展厅。傅炜如 摄
  总体上,嵊州这些项目半年来取得了哪些成绩?实地考评后,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做了总结性点评,他表示,项目个个有特色、有内涵、有看点,充分展示了嵊州团队良好的精神面貌。不仅产业提升步伐加快,总量增量齐头并进,城乡环境面貌也更加靓丽了,能够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也必将为经济发展赢得空间。
  此外,他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发展工业经济,重视科创和人才,加快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以骨干企业为引领,不断做大经济总量;二是要做好城市化这篇文章,要牢抓机遇,以更开放的理念迎接城市化,并扩大城市规模;三是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下一步要按“大景区”、“大花园”理念,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努力实现山清水秀空气清。
考评工作点评会现场。傅炜如 摄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