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大时代下的嵊州跨越——嵊州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综述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 2017年08月02日11:04:13 

  这是一个大时代。中国的伟大变革,正在直面问题中展开波澜壮阔的画卷。

  无论是一座城,还是一个人,只有梦想在心中、行动在路上,才能在变革的浪潮中刻下属于自己的鲜明印记。

  逐梦前行,砥砺奋进。今年以来,嵊州市谋定而动,坚持拉高标杆谋开局,精准发力补短板,突出重点破难题,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强势推进“八大战役”,在“三改一拆”、精准招商、剿灭劣质水、改造传统产业、环境整治等领域实现诸多突破,在经济社会发展之路上印下了铿锵有力的足迹。

  创新发展“产业之城”内涵提升

  5月2日上午9时30分,浙江迪贝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的锣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响,正式宣布登陆沪市。这是嵊州市首家主板上市企业,也是第二家国内上市企业。与此同时,上半年报会1家,新三板挂牌2家,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3家,完成股改6家,形成了一定梯队的上市后备企业。

  企业上市潮的涌动,是上半年嵊州工业经济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

  工业是嵊州的弱链所在,如何强链补链,一直是嵊州市委、市政府重点破解的课题。今年以来,嵊州市坚持“工业强市、实干兴市”不动摇,狠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增长、调结构、增后劲,全市工业经济呈现“筑底回升、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一组数据很好地说明了今年嵊州市经济运行情况:1~6月,嵊州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23亿元,同比增长12.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9.04亿元,同比增长7.4%,增幅均位于绍兴市前列;上半年,全市工业企业利税总额增长27.8%,利润总额增长67.9%,领带服装、机械电机和电器厨具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只有深化改革与创新,才能在变局中求胜。嵊州市经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嵊州市在项目推进、企业培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诸方面不断创新,取得了进展。

  年初,嵊州市梳理出102只重点工业项目,成立由市领导挂帅的11个工作组,落实重点工业项目市领导专项负责工作机制,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一年一考核”制度,形成项目推进的强大合力。通过两次集中开工,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如亿田“智能工厂”、帅丰年产60万台集成灶生产线、苏珀曼割草机器人等得到较快推进。

  一批潜在的规模企业也在培育中壮大。嵊州市制定了年度小升规工作方案,组织各辖区政府和职能部门对重点企业跟踪走访、排摸调查,实行“一对一”联系机制,掌握第一手动态,不断充实小升规培育库,目前入库企业已达210家。

  淘汰落后产能和精准招商是“八大战役”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实力嵊州”的必经之路。据统计,上半年,嵊州市已完成“低小散”企业(作坊)整治113家、完成率66.5%,完成落后产能淘汰18家、完成率60%,综合考评处于绍兴市前列。精准招商战中,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8213万美元,完成绍兴市年度考核任务的122.6%,合同利用外资1.16亿美元,完成年度任务数的124.3%,引进市外境内资金30.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数的86.3%,交出了出色的战报。

  在经济活动中,嵊州市政府部门始终扮演着服务者的角色。今年以来,组织了多场“中小企业服务日”活动,走访调研了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及小升规培育库企业,了解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服务需求,开展对接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在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嵊州市实施投资项目“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列入清单的25个事项“跑一次”率达100%。

  一个个可喜的数据,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嵊州在工业强市之路上正越走越自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