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浙江睿达电器:品质革命锤炼品质员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锡英 吴燕钧 2017年08月03日09:30:11 

来自浙江睿达电器有限公司的蹲点报道之一

  编者按:浙江睿达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为一线品牌厂家配套生产模具、灯具的企业。当许多高端厨电企业打破传统厨电产品边界、重新定义厨电产品时,睿达面临的是全新的挑战与机遇。这些年来,睿达坚持以品质为最佳竞争手段、坚持以创新打造产品生命力、坚持以企业文化壮大公司实力的发展定位,成为嵊州30优工业企业。今起发布一组来自睿达的蹲点报道,敬请关注。

  “睿达提供给方太的模具,品质肯定是不用说的,睿达是我们方太公司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昨日上午,记者到浙江睿达电器有限公司蹲点采访,在模具车间正好碰上来自方太集团的两位工程师。

  作为中国厨电行业首个“全国质量奖”的获得者,方太电器曾问鼎浙江省政府颁发的最高质量奖。作为方太的模具供应商,对产品质量的考量无疑是苛刻的。

  位于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的浙江睿达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模具、灯具和蒸箱的厨电企业。将产品做到极致,是总经理魏根创办企业的初心。在业界说起睿达的产品,给人的印象是价格不菲,魏根对此表示,“好货不贱”是硬道理,更何况嵊州是中国厨具之都,有品质意识才是行业做大做强的根本。

  在模具车间,魏根拿出一个吸油烟机的油漏让记者感受其光洁度。记者用手指抚摸油漏上的2000多个小孔,感觉如同摸在自己的手背上一样光滑。魏根说,产品如果存在着毛刺、尖口、倒口这些问题,导致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割破手或存在不适感,那就谈不上好品质,更别谈良知了。“心中有良知,制造有品质”,这是睿达多年坚守的创业宗旨。

  模具车间通常给人的印象是油污满地、铁屑遍布,而在睿达的模具车间,记者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番场景:一排排设备整整齐齐地放在绿色油漆的地面上,所有的产品都摆放在黄色油漆划线的方框内,地面干净,工作台整洁,车间四周还放满了绿色植物。“每天下班,每位员工必须各自做好工作台和四周的卫生清扫工作,这已成了多年的习惯。”模具事业部的车间主任说,好产品的诞生必须要有舒畅的心情,工作场所如果杂乱无章,做出来的产品也不会有什么品质。

  “将产品的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这在睿达公司绝对不是挂在口头上的。”正陪同方太工程师一起查验产品质量的模具事业部负责人,对睿达产品的品质很是自豪:任何一款厨具产品的精致度、稳定性、外观都取决于模具,方太的灶具、吸油烟机、洗碗机、蒸箱的模具都是睿达制造的,睿达出品的模具使用次数可以达到50万次以上,而且第50万次的品质与第一次的品质一样,不会出现偏差。

  “给一线品牌企业提供的模具如果不精致,生产出的厨具也必然不可能有精致度,睿达生产的模具,其模块化与自动化已走在行业前列。”模具事业部负责人说,这些年来,“六西格玛”管理体系的实施,是睿达“品质革命”的起点。高品质的工作习惯烙在了睿达每一位员工的灵魂深处,在各操作环节中坚决做到不采用不良品、不制造不良品、不放行不良品。

  去睿达的灯具车间,首先要换上工作服、套上清洁的鞋套,然后到除尘室除尘,再进入全封闭的车间。在灯具无尘车间,中央空调保持着人体最舒适的温度,员工们都埋头做着手中的活,没有人交头接耳,更没有人大声喧哗。魏根表示,打造无尘车间每年尽管要增加上百万元的成本,但为了生产的灯具真正做到“一尘不染”,就一个字:值!

  六西格玛年度项目发表赛一等奖、严·专注品质奖、戴明奖……战略合作伙伴授予睿达公司的数十枚奖牌摆满了魏根办公室的整个书柜,用无声的语言传递着睿达这些年来的工匠精神、品质精神。可以说,“品质革命”为睿达增添了企业壮大的新动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