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越剧小镇揭开面纱: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年08月03日16:07:49 

  

  图为越剧小镇。

  新华网杭州8月3日电(徐乐静) 2日,浙江召开全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公布了浙江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嵊州越剧小镇入选其中。当天,在绍兴嵊州,越剧小镇首次揭开面纱登台亮相,嵊州越剧小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小男表示,越剧小镇将致力于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生态人居于一体的中国越剧特色名镇,成为一个看得见山水又记得住乡愁的江南风景。

  越剧小镇沿剡溪之畔、唐诗之路而建,以中国女子越剧诞生地为文化核心。去年3月,越剧小镇就被列为浙江省重点建设的三个文化小镇之一。在国家旅游局今年5月份印发的《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中,越剧小镇成为绍兴市唯一上榜的旅游项目。

  图为越剧小镇游客中心。

  越剧小镇应运而生,着眼于与自然和谐相处,力图打造一个占地广袤、环境优美,人际关系亲密,生活节奏缓慢,生活配套丰富,看得见山水又记得住乡愁的地方。

  郭小男表示,在小镇的规划中,传统与现代皆具的美好图卷已现佳境。剡溪之畔,山水之间,是剧院、工坊、影视娱乐、艺术家村落,以及大小农庄的百亩果园风光美景……而名医轮值的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拥有“越剧名家导师团”的嵊州越剧艺术学校以及小镇教育、怡养等项目,则提供了优质完备的生活配套及艺术享受的空间。

  图为规划中的越剧小镇。

  “梦里桃源,不负江南”,郭小男用八个字来概括对小镇未来的期许。他说,“梦里桃源”喻指小镇带来的新的生活形态,以逆都市的人文角度,满足人们远离城市的喧闹、嘈杂而产生的对于宁静生活的理想需要;“不负江南”则是指对文脉的延承和发扬,指不负传统、不负文化,不负先人打造出的几千年文脉的担当与创新。

  据了解,越剧小镇整体建设的核心共有五大艺术板块,剧场、工坊、艺术大学、工匠艺术村和影视娱乐,“五大艺术核心构成小镇文旅的主脉,辅之休闲、怡养、农业、教育、旅游、度假等生活内容,小镇的未来架构,已经呈现出特色与风格。”郭小男如是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