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北大门综合整治项目:如诗如画北大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裘冬梅 2017年08月04日10:29:06 

  前些天,在杭州专业画画的童奕奕女士开车回老家度假。车到高速嵊州出口驶入禹溪段时,她让驾驶员放慢车速,有那么一刻,她怀疑自己走错了回家的路。在她面前,一幅立体的画卷徐徐打开:白墙黛瓦的民居,高大的乔木,开花的灌木,奇异的花卉……还有那条宽敞又干净的沥青路。

  “半年时间不到,北大门就这样高大上了,真是嵊州速度啊。”童奕奕如此形容自己此时的感受。

  在她的印象中,北大门不够干净不够整洁。那些年,每每有杭州的朋友过来玩,她总是跟他们说越剧,说崇仁古镇,说百丈飞瀑,以此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她希望杭州的朋友不要看到马路两边凌乱的房子以及蛛网式的管线。

  2016年10月,北大门综合整治项目进场施工。项目全长约4.6公里,包括路段两侧立面改造、景观绿化、景观亮化、管线入地综合改造、市政设施改造、人行道建设、道路“白改黑”、艇湖旧村地块改造重建、艇湖区块城中村改造等。

  自项目开工以来,剡湖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群策群力,攻坚克难,有序推进工程建设。每日有人力、机械加派进场,对嵊州大道两侧违章搭建进行集中整治,白天拆除清表,晚上垃圾清运,全力打响综合整治攻坚战。

  剡湖铁军,剡湖加速度,剡湖城改精神……项目施工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城北入城口是嵊州主要出入口,代表着嵊州形象,提高品质、拉高标杆建设是题中之义。市委书记孙哲君说:“这个工程,我每周要来督查。”

  城北入城口曾经是个烂摊子,管线交错复杂,各类标识标牌杂乱无章,工程子项目多,工期紧,程序又繁杂。副市长金毅说:“你们有什么困难,我来协调。”

  从城市景观到立面改造提升工程、高速入口景墙制作等城市绿化景观工程、艇湖区块城中村改造项目,政策处理一波刚完又来一波。剡湖街道的领导干部们说:“没事,我们剡湖铁军分兵团作战。”

  立面改造是什么,垂直绿化又是什么?去看去考察,才知道立面改造不是简单的涂脂抹粉,垂直绿化不是搭个铁架,把盆栽横倒一放。所有工程的图纸都要细细查看,他们不懂设计,但他们更懂实地情况;所有工程的建设现场都要时刻跟进,他们不知道具体施工工艺,但他们知道协调办法;所有工程的细节问题都要亲自检查,他们不清楚确切施工工程量的概念,但他们清楚细节没做好就不算真正完工。工程建设指挥部成员说:“以前真不懂工程建设,现在懂了。”

  艇湖区块城中村改造指挥部的成员则说:“以前没熬的夜,这几个月都补回来了。”

  施工单位的施工员说:“为赶工期,6月份我们是泡在雨水中过来的,”7月,他们则完全暴晒在烈日下。

  至目前,项目已完成城市景观及立面改造工程、综合管线入地改造工程、道路“白改黑”工程、高速入口景墙制作等城市绿化景观工程、城北入城口亮化工程、艇湖区块(艇湖公寓北)城中村改造等。艇湖旧村地块(剡艇苑)建设项目也已启动。

  “人文嵊州、灵蕴剡湖,现代园区”。古典韵味与现代风格相融合,区域特点与地方特点相结合,绿化美化与净化亮化相整合,项目完成后的北大门,形象一流,品位一流,建设一流。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晒比”看嵊州·至经济开发区快速通道工程
“晒比”看嵊州·飞翼农业休闲小镇建设项目:“飞翼”借翼腾飞
“晒比”看嵊州·帅丰厨具生产线建设项目:亮出智能化的产业园
“晒比”看嵊州·和悦时代广场:开启城东商贸新纪元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