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电商商洁雯:做强网店走品牌发展之路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王东升 王平英 2017年08月08日09:37:31 

  人物名片:商洁雯,25岁,毕业于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平面设计专业。大学时代开始做电商,现在店铺粉丝达72万多,网销服装、袜子、帽子等。她的理念是:走多样化的品牌发展之路。

  这几天,商洁雯每天都在杭州忙办公楼的事。前段时间,她在杭州阿里巴巴附近租下了300多平方米的写字楼,准备开设办公室。她的梦想是,与马云这样的电商大佬拥有同样的创业平台,继续做大做强电商。

  2013年,21岁的商洁雯从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平面设计专业毕业后,便“宅”在家里网销起了年轻人爱穿的休闲装。当时她的粉丝还不到1万,经过4年运行,如今她的粉丝已猛增到72万多,现在每天仍以2000的速度在增长。“夏季是传统的服装销售淡季,但今夏我每天的发包量却达到了500多个。”商洁雯自豪地说。

  大学里“触网”开店

  2012年,电商在中国已发展得相当成熟。年轻的大学生一族,特别喜欢网购物品。在宁波读大二的商洁雯敏锐地感受到了其中的商机。她看到简洁、实惠、时尚的“大学文化衫”很受大学生青睐,于是在淘宝上申请了网店,自己设计款式,自己联系生产厂家,开始销售“大学文化衫”。

  “我让工厂加工生产的文化衫,数量少的仅几十件,最多也只有百来件,主要是担心多了卖不完。另一个原因是缺资金,大批量加工,还是学生的我可没那么多本钱。”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商洁雯仍记忆犹新,“那时,店铺都是我一个人设计,照片也是我自己拍自己传。但我上传的照片与别人的不一样,文化衫都是卷起来后再拍的。”

  顾客看到卷起来的文化衫,起初还以为是毛巾,点击后才知道是服装。大家觉得很新鲜,纷纷下单。一个小小的创意,让商洁雯把文化衫卖得红红火火。她不无感触地说:“这为我今后的创业积累了经验,另一方面也解决了我当时的学费和生活费。从读大二起,我开网店赚来的钱已足够养活自己,再也不用向父母要钱了。”

  回乡继续创业

  2013年,商洁雯大学毕业了。当时,摆在她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是去企事业单位上班,做一个上班族,安安稳稳,另一条是走自主创业之路。做“创客”,说说容易做做难,特别是对一个刚大学毕业的小姑娘来说,更难。但商洁雯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在父母的支持下,她毅然回到家乡——开发区东郭村全化自然村,坚定不移继续走读大学时就开启的电商之路。

  这年,商洁雯的网店以独特的店面装修和上万的粉丝拥有量,引起了设计师集合店的关注,向她抛来了合作的“橄榄枝”,双方之后正式开始了合作之路。此时,商洁雯的店面商品已从学生时代销售文化衫为主,开始转型销售以初高中及大学生这些年轻群体喜欢的休闲服装系列产品为主。她说,自己之所以选择销售这一群体的服装,是因为电商的消费主体是年轻人,另外自己也是年轻人,了解他们的消费心理,做起来更得心应手。

  设计师集合店集中了众多店面,商品品种更多,消费者挑选的余地更大,更容易买到价廉物美的商品,也更喜欢上这里浏览。正因如此,商洁雯的店面粉丝继续直线上升,到去年下半年已达20多万。“躲”在家里做电商已远远满足不了客户需求,为此,她在开发区租赁了1700多平方米的厂房,还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申请了中文意为“简洁、自由”的“SQUARE HOULEST”英文商标,工作人员也增加到10多人。此外,商洁雯还高价聘请了国外模特,“老外五官比较立体,更适合做模特,很多大品牌也都用国外模特,我想与大品牌接轨。”

  事实也如此,穿上简洁时尚休闲装的国外模特很是吸引少男少女的眼球,点击量猛增,订单像雪片一样飞来。在去年的“双十一”和“双十二”电商狂欢节中,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还一度出现上千单的断货量。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飞翼生态农业总经理陈建生:让梦想和小镇一起“飞翼”
古木森客:“场景式”创作 团队式合作
“宇域生物”执行董事程洪斌: 致力生物质开发 领跑新能源产业
“永青电子”总经理成永青:服务电商 不离不弃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