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才大使”遍布海内外

  “今年上半年,嵊州市共申报绍兴市‘海外英才计划’人才34人,入选16人,入选人数和入选比例创历史新高。”昨天,记者从嵊州市人才办获悉,自去年“人才新政”实施以来,嵊州市引进了一大批优秀的海内外人才。

  据介绍,去年嵊州市出台了力度最大的“人才新政24条”,在人才引进培养、创业创新、服务保障、兑现流程等7个方面作了创新,今年又对政策进行了完善,从而为人才项目落地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嵊州市人才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场化引才机制是今年嵊州市招才引智的一个大动作,鼓励知名猎头公司和人才中介在嵊州设立办事机构,同时推进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国内先进地区建立海内外引才工作站。

  据悉,上半年嵊州市先后设立了嵊州·硅谷海外引才工作站、嵊州·海角国内引才工作站、嵊州·省博士后联谊会引才工作站和艾克米中介公司,这些“引才大使”每年向嵊州推荐一定数量的优质创业创新项目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成为招才引智的桥头堡。“仅通过‘艾克米’引才,嵊州市今年入选绍兴市‘海外引才计划’人才就有6人。”嵊州市人才办负责人表示。

  人才既要引得进,也要留得住。如何让这些高层次人才在嵊州“安家落户”,嵊州市通过加强服务保障,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从而安心在嵊州工作。嵊州市人才办负责人说,今后他们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注重每一个环节,让每一个海内外人才在嵊州有宾至如归的感受,并愿意为建设嵊州贡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