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我市将开展万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7年08月10日09:56:00 

共铸“红立方” 共创文明城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推动文明创建的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社会管理,提升城乡文明,日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红立方”引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万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开展“红立方”引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万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共铸红立方,共创文明城”——红徽章亮起来;红帽子戴起来;红领巾飘起来;红袖章别起来;红马甲穿起来。

  根据实施方案,各牵头部门要组建“红立方”志愿服务队伍。“红徽章”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包括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志愿者队伍人数不少于3000人;“红帽子”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包括青年志愿者(包括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经营户志愿者、企业志愿者(含30强30优企业、限上企业)。青年志愿者队伍人数不少于1000人,社会志愿者队伍人数不少于200人,经营户志愿者队伍人数不少于1000人,企业志愿者队伍人数不少于1200人;“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包括在校少先队员志愿者,志愿者队伍人数不少于1000人;“红袖章”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包括社区居民志愿者、家长志愿者,每个社区组建志愿者队伍人数不少于200人,每个学校家长志愿者队伍人数不少于100人;“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包括全市的“村嫂”志愿者,志愿者队伍人数不少于1500人。

  在组建“红立方”志愿服务队伍的基础上,我市将充分发挥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作用,搭建一体化志愿服务管理平台,这一平台集志愿者信息交流发布、服务项目对接、志愿者互动交流三大功能于一体,有效整合全市“红立方”志愿服务资源,确保常态运转。结合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推广使用“志愿汇”手机终端,实现每名志愿者在“志愿汇”平台注册、每次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汇”平台记录,使“志愿汇”成为我市“红立方”引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万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管理平台。

  据悉,系列活动还将通过“一网”推动,启动多元化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十大整治十大创建”采取网格化结对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如“美丽家园”志愿服务、“门前三包”劝导志愿服务、“文明市场、伴我同行”劝导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爱心护校”志愿服务等,以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社会良好风尚,吸引更多的社会组织、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孙哲君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暨十佳“最美乡亲”颁奖典礼举行
我市开展“十大整治、十大创建”行动
孙哲君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杨建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陈君:全面发动 全员参与 全力做好创建工作
骆馨:共创文明城市 争当青年先锋
共担文明网络使命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致全市网友的倡议书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