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大时代我们有大担当
来源: 作者:虞潇方 2017年08月14日 

  拥有一支勇于担当、披坚执锐的年轻干部队伍,依然是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之时,带领广大群众闯出一条新路的基本依托。

  对嵊州来说,2017年是最具希望之年,也是最具挑战之年。过去一年,嵊州经济社会继续实现较好较快发展。10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7项增速居绍兴各县市区第一。机遇与挑战并存,近几年来,尽管我们自己纵向比,发展很快,进步不小。但与周边先进县市横向比,与省委要求比,与老百姓的期盼比,差距还很大。比如经济总量小、人均GDP水平低,工业规模小、人均财力弱,产业层次低、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不强,城市能级低、发展活力和动能不足等。这样的时代,对于嵊州的年轻干部来说,是名符其实的大时代。

  大时代中有些牢骚,不足惧;大时代中的大担当,尤可贵。今天,我们拥有前辈从未拥有过的巨额物质财富,面临前辈从未遇到过的复杂问题。高速发展带来的城乡、地区失衡问题,收入差距过大引发的社会公平问题,脱离群众的官僚特权问题,侵蚀执政基础的腐败问题,日益严峻的环境污染问题……我们的发展到了攻坚期、改革进入深水区,好干的、代价小的、得罪人少的、见效快的,基本都做完了,剩下的几乎都是难干的、得罪人多的、见效慢的。今天,需要一批不以眼前利益和任内利益为最高追求,而以追求长远利益为己任、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年轻干部。要有一批有争先进位、赶超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有树立争先意识,看先进、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明确目标任务,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年轻干部。

  大时代有大挑战,更有大机遇,大时代要呼唤大担当。担当本身,即是对共产党人执政能力的大考验,不是概念的相互证明和反复演绎,而是一步一个脚印,在不怕碰得头破血流的实践中切实向前推进。马克思说,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并非理论问题,而是实践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自己的真理性,即自己思维的现实性和力量。艰难的担当,担当的伟岸,体现于马克思的话语之中,现实已经展示,生活在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大时代,多么有幸;历史必将证明,担当于这样一个走向复兴的关键时刻,多么有幸。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大讨论活动已经拉开帷幕,抢抓新的历史机遇,以实际行动比学赶超是每个嵊州人应有的责任。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