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甘霖镇中心卫生院积极争创“全国百佳乡镇卫生院”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谢炯 2017年08月14日 

  8月7日,“全国百佳乡镇卫生院”遴选活动走进甘霖。省考核组在省基层卫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月伟的带领下对甘霖镇中心卫生院创建“全国百佳乡镇卫生院”工作进行了现场复核,绍兴市卫计委、嵊州市卫计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考核组一行4人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满意度调查等形式对甘霖镇中心卫生院“全国百佳乡镇卫生院”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卫生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朱月伟副会长对卫生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较高评价,他指出:“甘霖镇中心卫生院是本次遴选活动所见的最大的乡镇卫生院,也是各方面条件非常好的乡镇卫生院,创建工作做的很抓实,各方面提升很明显,群众满意度也较好。希望卫生院以这次创建为契机,继续抓好内部管理、改善就医条件、提升服务能力,让群众更加满意”。同时,他也对卫生院目前存在的问题给出了相关建议。

  据悉,“全国百佳乡镇卫生院”遴选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司统一部署,中国农村卫生协会组织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目的是通过创建进一步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能力,突出服务特色,改进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提升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利用率和获得感。国家目标是2017年—2021年,每年从已获国家卫生计生委命名的“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中遴选100所,5年共500所,授予“全国百佳乡镇卫生院”称号。按照活动要求,今年我省计划遴选出6家“全国百佳乡镇卫生院”候选单位,向国家推荐上报。而嵊州市甘霖镇中心卫生院有幸成为其中一家遴选单位,也是绍兴市唯一一家。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