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长乐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长乐镇蓬瑠村争当绿色先行美丽山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邢福荣 2017年08月16日 

  “山也青,水也青,人在蓬瑠道上行,春云处处生”这是对长乐镇蓬瑠村的评说。每当外地游客走出公交车,就被眼前的“山村美”吸引了,长乐生态村果然名不虚传,满眼都是绿水青山。

  当地百姓把“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牢记心中,并把守护这片自然资源作为自己的责任,补绿造林2000多亩,兼职护林员20多人守护在高山林间。该村从制度上保障生态保护责任的落实,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新载竹山万亩、茶园3000多亩,彰显蓬瑠村的生态特色,创建生态保护、绿色先行美丽山村,成为名副其实的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村。

  山村美丽,经济发展。去年当地政府投资400多万元,建设了两大工程。一是建造占地2000平方米的“忘忧谷游乐写生基地”,打造全新的“忘忧阁”景区,着重启动以“冷水鱼”为特色的餐饮民宿游,大力推进以山水风景为基础的“画家村”建设,稳步完善以“四季花果、户外基地”为中心的军马场生态旅游区。蓬瑠村生态美,空气清新,吸引大批游人前来,也吸引了新人来此取景拍摄婚纱照,更有艺术家、教师、学生进行风景写生、人物临摹……二是建设游步道。蓬瑠村下陈自然村至瞭望哨全长5公里的古道进行修复,将为西乡乃至嵊州人民增添一个登高望远的绝佳去处。还有浙东游击支队的被服厂、印刷厂、后方医院等革命古地,可怀旧、亦可登高、更可健身。该村依托两大工程大力引进农村电商和民宿农家乐,增加农民收入,奋力打响“蓬瑠山耕”和“蓬瑠山居”两个品牌。到去年底,累计实现农村电子商务销售茶叶、香榧、竹笋干等特色农产品达一千万元。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和农家乐休闲旅游,仅在今年已超过5000人次,去年农民户均年收入增加万元以上。

  “住在蓬瑠有幸福感、干在蓬瑠有成就感,走出蓬瑠有自豪感”这是当下蓬瑠村的新形象。该村以全新的作为、矢志创新、坚定发展、踏上小康社会新征程。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