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延伸职能惠民生 规范执法求公正——市卫生监督所工作综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袁臻 2017年08月16日10:10:06 

  市卫生监督所成立于1999年9月,是市卫生局行使卫生综合执法监督的执行机构,负责对辖区内的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卫生、学校卫生、放射卫生、医疗机构与传染病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属全省第一批成立的县级卫生监督机构之一。2010年10月,卫监所在编人员性质转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一、卫监所概况

  人员配备:所内现有在编在岗人员13人,其中12人取得《浙江省行政执法证》。

  科室设置:法制稽查科、卫生行政审批服务科、环境卫生监督管理科(含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学校卫生监督管理科(含爱国卫生管理)、职业卫生监督管理科(含放射卫生监督管理)、医疗卫生监督管理科(含传染病管理监督管理)、财务科和办公室。

  单位职能:对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和传染病防治、医疗卫生和血液安全、涉水产品、病媒微生物机构开展监督检测。

  获得荣誉:先后获得“嵊州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嵊州市先进党组织、文明单位、十佳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绍兴市示范基层工会、绍兴市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二、卫生监督二三事

  我细心查,你安心住

  民宿,作为公共场所旅店(住宿)业的范畴,随着近年来城市居民亲近大自然的需求激增而飞速发展。我市山区较多,民宿业发展较快,经初步摸排,目前我市约有民宿近20家,且数量呈快速增长的趋势。

  但是,由于不少民宿经营者对旅店(住宿)业的卫生安全意识、依法经营意识、日常内部管理中的规范意识及相关卫生知识相对欠缺,或多或少存在着卫生安全隐患。而我市的民宿大多分布在地处偏僻的乡镇,情况尤其不容乐观。因此,为力争打造出一个卫生、安全、舒适、温馨的民宿环境,卫监所针对全市民宿业现状,组织人员翻山越岭,深入山区,对我市通源、仙岩、里南、贵门等地已提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申请的民宿进行上门服务、实地查看。

  鉴于有的民宿是利用比较陈旧的农房改造而成,与住宿业的卫生标准和许可条件差距较大,工作人员即现场与业主一起商讨如何按照旅店(住宿)业的许可标准合理设置布局,绘出草图供其参考。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对每家民宿卫生管理制度如何建立、公共用品用具消毒设施和卫生设施如何添置、专用消毒间与布草间如何设置、公共用品用具如何消毒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指导,并以书面形式详细列出整改意见。

  同时,卫监所树立了几家卫生状况较好的民宿为样板,督促全市的民宿完善卫生管理要求,强化各民宿业主的卫生管理意识,为我市民宿业的良性发展和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