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黄泽镇恒路村党支部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纪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炳军 通讯员 郭玮龙 2017年08月16日10:10:06 

一片恒心画蓝图

黄泽镇恒路村森林公园一角(资料图)

  “东有森林公园,西有六亩山风景,条条道路通景点。”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恒路村美丽乡村蓝图正一步步绘就。

  捞水网兜“捞”出党员干部的责任心

  恒路村位于黄泽镇东北面,由横路、黄百坂两个自然村组成,全村1487人,党员44名。今年换届选举后,村两委会建设热情高涨,更在5月被评为全国第一批绿色村庄。下面就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8月12日,双休日。上午8时许,村支委鲍欣走进村办公室,拿起角落的捞水网兜,径直来到村中的太平塘打捞漂浮物。她说,这是恒路村党员干部每天值班的第一件事。

  村党支部书记王林章说,这个小小的捞水网兜,全村党员干部已经拿了10多年,这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党员干部责任心的体现,大家都把这当作分内事来看待。村计生干部、党员李祝平,如遇到值班临时有事,就会请丈夫或者婆婆“代劳”,她说,这打捞漂浮物的事一定要做,哪天不做就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整修美化太平塘,抓好环境整治村项目,这是今年恒路村级班子换届后的首个创业承诺。全村有三口水塘,是村里生产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但由于无活水引入、疏于管理等原因,一到夏天总是臭气扑鼻,村民反响很大。对此,村党支部结合五水共治、小微水体治理工程,采取“引水”和“截污”相结合的办法,投资20多万元,从今年6月开始,从村西面荸荠湾水库引入活水,村内污水统一纳管,小坑水实行分流,并在太平塘周围安装栏杆,做好绿化。

  一系列措施下去,太平塘水质变好、变清了。今年70岁的周杏娟说,平时自己在家做领结加工,以前天气一热,家门口的塘水就有一股怪味,现在引来了活水,党员干部还每天来捞垃圾,太平塘可是大变样了。

  民情分析会“开”出为民解忧的民心

  每周二,村两委都会开一个民情分析会,这是雷打不动的“老规矩”。总结工作、督查进展、调解纠纷、为民排忧等,都是民情分析会的重点。

  黄百坂自然村两户村民因房屋产生纠纷,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民情网格员、党员李香钦在走访了解后,提交到民情分析会上。大家认真分析讨论,村主职干部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今年5月,双方协商后在村干部的见证下,在调解书上签了字。一桩拖了两年之久的矛盾纠纷,通过民情分析会顺利化解。

  在村森林公园入口处,有一处原审批过的宅基地,但一直没建,成了“烂摊子”,严重影响了公园整体面貌。这块宅基地涉及6户村民,拖的时间也较长,成了环境整治项目中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在民情分析会上,大家多次分析讨论,决定抓住环境整治村建设的契机,由村两委会成员分工上门做工作。仅3天时间,这个历史遗留问题就妥善解决了。在公园另一边,有村民长期用来堆放杂物的一块地,经协商后也同意在该处建造公共停车库。

  作为实事工程之一,总投资150多万元的村党群服务中心也在今年8月初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恒路村老百姓盼望已久的大事。此前由于政策、资金等原因,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一拖再拖,成了最大的民情。新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包括村办公室、党员活动室、老年活动室、家宴中心、文化礼堂等设施,能基本满足村级活动和村民生活所需。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崇仁镇湖村桥村党建引领环境整治纪事:“大象无形”入画来
“走马上任100天”看变化——敢把毫岭换新颜
我市开展村社干部“走马上任100天”业绩展示活动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