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市人民医院“甲乳外科”成立 开设床位25张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瑜 2017年08月16日10:10:06 

  8月7日,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急诊楼2楼外科综合病房病区多了一个挂牌,一个崭新的专科——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甲乳外科(甲状腺乳腺外科)正式成立。

  以往乳腺甲状腺疾病都由普外科诊治,为了促进医院专科化的发展,方便人民群众就医,经过培植,现在甲乳外科的专科病区终于成立,这也是我省县市级大型综合医院中为数不多的独立运行的甲乳专科。目前,该科由浙大一院“双下沉”专家魏海燕博士亲任“掌门人”——担任科室主任,康信瑶主任医师协助科主任管理科室工作。科室共有专业医师6人,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1名,住院医师1名。甲乳外科开设床位25张。

  科室特色为:主要诊治乳腺、甲状腺和甲状旁腺的各种疾病以及关联疾病。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最佳个体化诊疗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是在甲乳外科、肿瘤内科、病理科、影像科和核医学科等多学科专业医师的协同配合以及专业化的护理团队的支持下共同完成的。目前,医院甲乳外科团队已常规举行乳腺癌多学科协作会议,对本院乳腺专科发展以及患者的救治发挥了明显的作用。医院依托于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拥有一流的诊疗设备——核磁共振(MRI)、乳腺钼靶、螺旋CT、麦默通乳腺肿块旋切设备等等。同时,医院积极开展新的诊疗技术,如:乳腺癌的保乳手术、腋窝前哨淋巴结活检手术、乳腺癌的改良根治术、乳腺癌的术后重建手术、化疗患者输液港的植入手术以及21基因检测用于发现不需要化疗的乳腺癌患者、BRCR1/BRCA2基因的检测用于发现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高危因素等。

  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希望通过专业的医生和病患的共同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谈癌色变”的陈旧观念得到改变,让更多的癌症患者得以更早地发现疾病并获得最好的治疗。

  【专家简介】

  魏海燕: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中心副主任医师,从事甲状腺、乳腺外科工作10余年,现任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甲乳外科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学博士,英国伦敦皇家自由医院访问学者。主持并参与3个省级课题,发表专业文献1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文章3篇。作为“双下沉”专家,先后两次下沉到嵊州工作。擅长乳腺疾病诊治以及乳腺癌的综合诊疗,乳腺良性疾病的各种手术以及乳腺癌的各种手术,包括乳头内陷矫正手术、缩乳手术、乳腺癌改良根治术、保乳手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术、各种即刻或延迟重建手术、输液港植入手术等等。乳腺癌重建手术和输液港手术填补区域空白。市人民医院甲乳外科拟在她的带领下,打造一支绍兴地区首屈一指的乳腺专业MDT团队。本院已常规开设乳腺疾病多学科协作联合门诊,定期参与浙大一院主持的乳腺MDT远程会议(平台已覆盖全省7个地市级共11家医院,目前已经参加40次,受益患者62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