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生活圆桌之“学做人,从体谅人开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石亚明 2017年08月17日10:21:32 

  谈到做人的问题,似乎有点大,让人感觉沉重。甚至,让人们感觉这不应该是我们普通人所想的事情。其实,与林语堂所说的,往往最难的就是最简单的,最简单的反而是最难的一样的,往往,生活中的小事,就能折射出人生大道理了。

  这是在美国著名社交网站上非常流行的一对新婚夫妻斗嘴的故事。新婚的妻子,自然想在丈夫面前显示下自己的厨艺,于是,就特意开车去另外一个州的农场买了一批新鲜的蔬菜回来。她想让新鲜的蔬菜为自己的厨艺加分。于是,妻子就哼着歌穿戴好那件最喜欢的围裙在厨房大干起来。

  看着妻子忙碌的样子,倚在厨房门口的丈夫忽然计上心头,对妻子叨叨不停地说:“慢点,注意火,你的油放得太多了……赶紧快点把鱼翻过来,要不就焦了……你不感觉该把豆腐再给整平一下吗?”丈夫暗含笑意地说个不停。果然,最懂妻子的就是丈夫,妻子发火了:“我知道怎么做饭,不用你在这指手画脚!”

  丈夫听了妻子的话,不但不生气,反而微笑着说:“我当然知道你会炒菜,上帝早已告诉我,将他最聪明能干的小女儿嫁给我了。”丈夫借机恭维、哄了下妻子后,做了个调皮的鬼脸又说:“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在我开车时,你在旁边喋喋不休,我的感觉会是怎样。”

  听到这,妻子愣了下,继而笑了,表示要给丈夫再做道菜,以表歉意。

  ,真正的体谅他人首先从懂得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开始。

  学做人,从体谅人开始

  相关文章
生活圆桌之“听听这夏天 ”
生活圆桌之“不肯多写一个字”
生活圆桌之“大家一起来 每天健身1小时”
生活圆桌之“钓鱼—— 陶冶性情,耳聪目明”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