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甘霖镇毫岭村介绍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裘索 2017年08月17日 

    甘霖镇毫岭村位于市区西南22公里处,东与新昌灵山下村、南与里南乡汉溪村、西与里南乡、北与道步湾相连。由原毫岭、菜子湾、后门湾3个村合并而成。全村共计366户人家,人口1022人,其中党员44名,区域总面积3.68平方公里。一直以来毫岭村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为先导,积极引导全面投身村庄建设,利用60年代村集体用房修缮村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开展工作的阵地、服务群众的平台。村内不仅拥有建造于明代隆庆年间的古桥隆庆桥,还建有风景宜人的2公里游步道、结合古树古桥建设的村级休闲公园等,内设健身器材、休闲长廊,为村民休闲娱乐提供了新的去处,每逢周末,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实事工程

1.在三改一拆、灭旱厕等多项镇党委中心工作中,毫岭村通过书记带头、党员争先的模式,积极带头拆除违章建筑、露天旱厕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村民主动跟进,配合完成各项任务,共计拆除面积7000平方米、旱厕三十余只。

2.毫岭村依河而建,因河而美,一直以来毫岭村党支部都十分重视对村内河道的整治和保护。在村书记的带头下,经过多次开会讨论,毫岭村先后投入20多万元,在毫岭坑建造了12座蓄水矮坝,并组织人员对河道进行定期清洁管理,有效改善了水质。今年3月,毫岭坑被评为绍兴市2016年度“最美河道(段)”。

 
3.为打造美丽毫岭,进一步提升村内环境,提供更宜居宜游的村庄氛围,在毫岭村干部的带领下,不仅对村口300余岁的古树和明朝隆庆年间所建隆庆桥进行修缮和维护,还投资数十万打造了一条风景宜人的2公里游步道和一座龟山森林公园,日后还将继续投资资金进行改造提升,内设健身器材、休闲长廊等,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1. 除了大村的发展,毫岭村也没有落下对自然村的重视,在村支部的努力下,为后门湾自然村进行了自来水改造工程,对菜子湾自然村破损道路进行了硬化修复等,并多次开展会议,研究讨论菜子湾自来水管道接入工程等工作,坚持让自然村跟着大村共同进步发展。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