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2岁女童床上跌下引发脑出血:密切关注摔后24小时
来源:杭州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15:22:10 

  9月6日上午,一名年仅两周岁的女童被父母急匆匆地送到了金华市磐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孩子已经陷入昏迷,全身瘫软无力。急诊科立即联系了脑科医生,并送去做CT检查。

  孩子父母告诉医生,前一天孩子发烧,给她吃了退烧药就让她睡了,早上烧退了,孩子醒来不小心从床上跌了下来,大人回头看时孩子已经在地上了,于是急忙把孩子抱起来,但看孩子并没什么异常,便哄着她继续休息了。过了一会儿再去看孩子时,发现孩子竟然已经陷入了昏迷,呼之不应,这才紧急送到医院。

  脑科主任章威在查看了孩子病情后,结合CT检查,诊断孩子颅内出血,需要立即进行手术,几分钟后孩子便被送到手术室。正是临下班时间,许多手术室护士及麻醉师们都留下加班,迅速为孩子开通静脉通路、安置手术体位、做好麻醉准备,争分夺秒地展开生命抢救。

  术中打开孩子颅脑,发现硬膜外巨大血肿,章威主任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熟练的技术,顺利为孩子进行了颅内血肿清除术。术后患儿生命体征平稳,转入ICU进行进一步诊治。

  据悉,医院每天都会接诊几例意外外伤的儿童,其中不乏脑部受伤的患儿。章威提醒,儿童若因意外造成外伤,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如果耽搁时间较长,很可能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孩子摔倒后,若头部先着地,应先看意识是否清醒,再检查是否有出血、关节活动是否正常,局部触压有没有痛感等。

  一般家长在孩子摔倒后,大哭了一会儿逐渐平静,就以为没事而贻误最佳治疗时机。医生提醒,正确的做法是在孩子摔后的24小时内要密切关注其睡眠、意识、饮食情况,做好记录。因为如果24小时后孩子出现异常,这些记录对医生的救治有很大的参考作用。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