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防秋燥 来做几道老少皆宜的羹汤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15:22:10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思璇)天气一天比一天凉快起来,你有没有发现嘴唇和身上的肌肤都开始干起来了?

  秋季的主要特点是“燥”和“干”。一般初秋,天气燥热,到了深秋,天气转凉,就会变得燥而凉。由于受到“秋燥”侵袭,往往一到秋风起时,我们的肌肤,尤其是脸部肌肤就会开始出现皲裂。

  要给肌肤补水补营养,自然离不开养生滋补的汤汤水水。秋天,自己做甜汤,吃一口,甜蜜润滑,软糯清香。今天给大家推荐几款防秋燥的羹汤。

  玉竹老鸭汤

  原料:老鸭一只(约600克)、北沙参60克、玉竹60克、老姜2片、清水2000ml、盐1/2茶匙(3克)

  做法:

  1、将北沙参和玉竹用清水清洗干净。北沙参沥干备用。玉竹放入用清水浸泡30分钟。老姜去皮切成片。

  2、老鸭洗净,剁成大块,一只鸭子大约剁成8到10块。用清水洗净鸭块,沥干水分。

  3、把鸭块放入汤锅中,一次性倒足清水,不要盖盖子,大火加热,水开后撇去浮沫。

  4、盖上盖子,改成小火煲30分钟。30分钟后,关火用勺子撇去汤面上的鸭油。然后放入北沙参,玉竹和姜片,再盖上盖子,继续煲制1个半小时。食用前放盐调味即可。

  百合银耳羮

  材料:鲜莲子、银耳、红枣、枸杞、冰糖

  做法:

  1、银耳泡发去掉黄色的根部,掰成小朵;怕苦的话,可以取掉莲心,不怕的话建议保留,因为莲心有清热降火等功效;红枣、枸杞洗净备用。

  2、除银耳,将其他材料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水,大火煮20分钟,再放入百合和银耳一起煮10分钟,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冰糖,待融化即可享用。

  银耳山药羹

  材料:白扁豆30g,银耳30g,山药100g,白糖少许

  做法:

  白扁豆晒干或烘干,碾末备用,银耳温水泡发后切丝,山药洗净切片,将山药、银耳一起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煨煮20分钟,加入白扁豆末,继续煨煮30分钟,煮成羹状即可。

  玉米排骨汤

  材料:猪大排适量,白萝卜1根,玉米2根。

  做法:

  1、玉米洗净切段备用,生姜洗净拍松。

  2、白萝卜去皮洗净,然后切块。

  3、将排骨洗净砍成块,锅中放入适量的凉水倒入排骨加几片姜片。大火烧开后撇除浮沫,然后转小火烧1小时。中间可加入少许食醋,可使骨头汤中的钙质更容易溢出,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和利用。

  4、然后再倒入待用的萝卜和玉米块,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烧30分钟。

  5、最后加适量的盐即可。

  莲子猪肚汤

  原料:猪肚300克、莲子100克、料酒2杯盖、生姜薄片2片、盐、鸡精、葱末

  做法:

  1、猪肚洗净,开水氽熟,切成两指宽的小段。

  2、将猪肚、莲子、生姜薄片入锅,倒入清水。

  3、汤沸后,加入2杯盖料酒,大火改小火继续焖煮(若是用焖烧锅,小火10分钟后,将内锅放入外锅加盖焖熟)

  4、1个小时左右,猪肚焖熟煲烂,加盐、鸡精,撒上葱花就可出锅。

  注意事项:

  1、煲猪肚汤所需时间较长,因此建议使用焖烧锅。

  2、生姜和料酒是必备的,可除去猪肚本身的味道,更可以使汤味鲜美。

  3、莲子最好选用新鲜的,若是莲子干,要充分发泡再用。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