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越天地总投资3.25亿 为越剧造一座生活之城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7年09月14日10:15:21 

  项目名片:正在建设中的越天地,总投资3.25亿元,预计2018年12月投入运行。越天地位于兴盛街与迪贝路交叉口东南侧,总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定位为“城市旅游文化生活综合体”,以越剧元素为精神内核,秉承“越剧演出和交流-越剧文化-越剧旅游-越剧创意产业-越剧生活-嵊州老底子生活-嵊州新的生活方式”为价值导向,打造戏剧与城市高度契合的文化生活空间。

越天地效果图

  两个月前的7月8日上午,越天地接待中心门口彩旗飘飘,热闹非凡。

  当天,接待中心对公众开放。越天地戏迷会亦正式宣布成立。

  吴凤花、黄先钢、周冠均、李森祥等艺术名家汇聚一堂,更有从河南、江苏、黑龙江、安徽、福建等多个省市以及省内台州、温州、杭州等地赶来的戏迷朋友。

  现场一位戏迷朋友说,这里,以后将会是我们全国戏迷朋友们的家,共同的城市客厅。

 资料图

  这座在建中的建筑,将商业和越剧艺术巧妙融合,给市民带来崭新的生活方式。

  为越剧建一座生活之城,这是越天地董事长钱业军的初心。

  嵊州是越剧的故乡,越剧是嵊州的名片。从小在袅袅越音、水袖长舞的越乡土地上成长起来的嵊州人,对越剧无不怀有一份特殊的感情,钱业军也不例外。

  戏剧,作为中国传统精神生活的重要部分,随着时代的急剧变革,正处于转型期。走过百余年时光的越剧,与其他剧种一样,也面临着观众断层、市场萎缩的考验。

  留住观众,让他们重新认知越剧,能对越剧艺术有更深的了解和更高的责任感,这是越天地的建设初衷;让来到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无论是主人还是过客,都能静静坐下来,品一杯好茶,听一曲好戏,这是我们想象中的美好生活。

  把越天地打造成为文化与经济融合的典范,在嵊州有一个集文化、生活、旅游的好去处,这个想法确定于2013年。所以,钱业军说,越天地开始施工时,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我们已经在背后默默工作了四年。

  四年来,越天地团队创意、论证、考察、设计,一步一步,带着设计稿,去杭州、上海、北京等地,请教越剧、艺术、建筑、运营等多个方面的专家,考察大量成功的文化项目,一次一次修正设计稿,前后易稿20多次,才有了今天的模样。

  很多具体的想法和细节,在四年不断的调整中有了改变,但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对越剧的情怀。越天地以寻找戏剧与地域、城市、世界的纽带为契机,重构戏剧与生命、生活、未来的关系,打造城市旅游文化生活综合体。

  正在建设中的越天地,总投资3.25亿元,预计2018年12月投入运行。越天地位于嵊州城市中心,兴盛街与迪贝路交叉口东南侧,总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定位为“城市旅游文化生活综合体”,以越剧元素为精神内核,秉承“越剧演出和交流-越剧文化-越剧旅游-越剧创意产业-越剧生活-嵊州老底子生活-嵊州新的生活方式”的价值导向,打造戏剧与城市高度契合的文化生活空间。综合规划有梅花大舞台、会展中心、民俗文化街区、轻奢时尚街区、越剧主题餐饮、院落式主题馆、越剧主题酒店等,将是一个一站式、全客层、体验式消费的文化客厅,一个供给侧和需求侧实现产业化对接的共创平台,一个市民专属的会客厅。

  今后,越天地戏迷会计划每周举行一两次戏迷演唱会,“戏迷遇见名家”系列活动也将不定期举行。

  这里,既会是嵊州的城市客厅,也是面向外界的一张文化名片。

  相关文章
弘顺科技:涡轮增压器项目 牵手“大众”再造梦
何家坞自然村精品民宿创始人李培君:我的民宿有生活情怀
深山神农果品批发连锁店创始人姚峰:“网络+实体”拓水果销路
逗哈快猪:拥有专利30多项 开创电动车共享租赁新世界
越剧艺术城接待中心开放 “越剧艺术城戏迷会”成立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