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卫计系统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 双下沉、两提升”大型义诊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黄丽/文 张青/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09:25:04 

  “我早上六点半就从家里出来了,就为了让省城的专家给我瞧瞧病!”家住崇仁的王女士一早就来到市文化广场,请浙大一院的“双下沉”专家进行诊治。

义诊现场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关于开展2017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精神,9月12日,我市“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双下沉、两提升”大型义诊活动在市文化广场举行。

  虽然下着毛毛雨,但是很多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在义诊台前排起了长队。“老人家,您坐下,我们给您测测血压。”“平时要多喝水,少抽烟、少喝酒……”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地为市民进行常见病的咨询、初步筛查和诊断,发放宣传册,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并就全面推开的“双下沉、两提升”工作进行宣传。活动中,有一位大妈告诉笔者,她是长乐人,以前看病总要起个大早赶到市区医院看,有时还要麻烦子女送到省城去看,但现在通过专家下沉后,她只要在长乐家门口就能看到市区医院的专家,而且还能帮助联系省级的专家,实在是大大方便了老百姓,真的是为民办实事。

很多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在义诊台前排起了长队

  本次义诊,有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市中医院、市妇保院、市五院这4家医疗卫生单位参加,其中市人民医院派出省级下沉专家6人,市属各医疗单位共派出专家12人,涵盖传染病、肝病、消化内科、重症医学科、放射介入、肝胆外科、呼吸内科、骨科、胸外科、中医内科、康复科、妇产科、心理咨询、中医护理等10余个专业。医护人员现场向群众讲解健康科普知识,进行健康咨询、常见病与慢性病咨询、免费测量血糖及血压、宣传正确的就医观念。

  据统计,本次活动发放“双下沉、两提升”工作解读宣传单、健康教育、无偿献血、冬病夏治等宣传单计2000余份,测量血压500余人,接受现场义诊咨询计500余人。

  文明无处不在。义诊一结束,专家们即脱下白大褂,换上红马甲,变身志愿者,在广场上做起了文明劝导。

市民在向专家咨询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