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月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7年09月27日 

  安全是生命之本,是工作之本。对于幼儿园来说,安全工作更为重要,它是幼儿园开展各项活动的基本保障,幼儿园的小朋友年龄小,缺乏必要的安全知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较差。为增强幼儿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黄泽镇中心幼儿园结合嵊教体局文件精神,开展了“安全预防、安全责任、安全保障、安全文化”校园安全月活动,并让这次活动成为了一项人人参与,共同学习的安全教育契机。

  安全隐患早排查。在开学初,幼儿园对校园周边环境等安全开展了一次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班级教师做好班级内的安全隐患的自查、排查工作,包括做好幼儿晨检、午检和晚检工作,教师与家长的交接工作,推行“无缝对接”管理模式,做好带班时的安全工作。

  安全教育进课堂。幼儿园从本园安全教育目标出发,制作了关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宣传海报,以图文结合的形式,把安全知识渗透到孩子、家长心中。各年龄段老师,根据本班年龄段幼儿的年龄特点确定主题,收集有关交通、溺水、消防、食品卫生、防欺凌等重点内容的教学视频,并设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安全过马路》、《着火了,怎么办?》、《我是小小交通警》……以直观生动的方式呈现给孩子,让幼儿懂得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

  安全措施再细化。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制度抓落实,幼儿园建立并完善《安全工作条例》等多项管理制度。要求教师下午离园时,必须切断班里电源,拔掉插头等。层层抓落实,使制度落实到位。

  借助“校园安全月”这个平台,黄泽镇中心幼儿园通过健康活泼、贴合幼儿特点的活动,把安全这颗种子,播散到幼儿、老师、家长的心里,并为孩子撑起了安全的保护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防范在先",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幼儿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