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巧布置 抓落实 保安全——黄泽镇校抓好国庆中秋双节安全文明教育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7年09月29日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合并,历时8天,是学校除寒暑假之外最长的假期,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黄泽镇多措并举确保学生安全、文明过节。

  一是强化学生自身安全教育,注重安全预警。学校结合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特点和各时段学生特点,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安全警示教育,重点加强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等专题教育。教育学生文明出行,遵守交规,不乘坐无牌证、超员超载等有安全隐患车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不轻易相信陌生人和网友;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场所,在人多拥挤时注意保护自我,文明礼让;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洁食物,不吃过期变质食品,不到无证摊点购买食品。

  二是积极利用“和教育校讯通”平台,及时与家长联手,防止出现管理真空。假期,学生在家,主要管理靠家长。在这放假前夕,学校预先提醒广大家长,难得的双节长假,请尽可能安排多些时间,陪陪自己的孩子。与孩子一起多开展一些健康有益的活动,如健身、近地旅游等。同时也要安排适当时间督促、辅导自己孩子完成假期作业。

  三是组织一次全校性集中安全教育。由上一周的值周班级负责,在本周一国旗下讲话中进行国庆、中秋双节安全教育,从中让广大学生心中事先明白,在假期中该做的和不该做的事,该说的和不该说的话,争做在家的好孩子,社会上的优秀小公民。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