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剡溪引英才 创新激活力
来源:半月谈网 作者: 2017年09月29日11:18:28 

  剡溪引英才 创新激活力

  ——嵊州市多措并举推进人才工作纪实

  嵊州,是浙江省绍兴市所辖的一个县级市,地处浙江中部偏东,曹娥江上游,东邻奉化和余姚,南毗新昌、东阳,西连诸暨,北接上虞,全市总面积1784.43平方公里,是全国第一批经济开放县(市)、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早在秦汉时就建县称剡,唐初曾设嵊州,北宋年间始名嵊县,至今已有2150多年历史。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更好地支持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努力拓宽嵊州市招才引智渠道,引导和鼓励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来嵊州创业创新,9月22日,以“复兴唐诗之路引育剡溪英才”为主题的“剡溪英才计划”发布会暨第一届“剡溪英才”创业创新大赛在嵊州宾馆隆重举行!

  40名身怀“绝技”的高手从15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从海内外奔赴嵊州“剡溪论剑”,行业涉及电子信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五大领域。

  嵊州市政府以8000万元人才资金,助力首届“剡溪英才”落户嵊州创业创新,旨在进一步夯实“人才金字塔”的基石,为“三个嵊州”建设增砖添瓦。“这样的活动对于嵊州一年来的人才工作来说只是一个缩影,也是这几年来一脉相承的“人才强市”战略的升华”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分管副部长郑志钧如是说。

  人才新政广揽天下英才

  今年的6月27日,嵊州市人才工作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孙哲君的话掷地有声:“全市上下要坚定树立起‘人才兴则产业兴、人才强则嵊州强’的理念,围绕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的目标,切实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战略位置,全力引进、培育和用好嵊州急需必需的各类人才,以人才工作的大发展推动综合实力的大提升。”

  面对人才紧缺的现实“短板”,嵊州市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去年,嵊州市出台了力度最大的“人才新政24条”,在人才引进培养、创业创新、服务保障、兑现流程等7个方面作了创新,今年又对政策进行了完善,从而为人才项目落地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市场化引才机制是今年嵊州市招才引智的一个大动作,鼓励知名猎头公司和人才中介在嵊州设立办事机构,同时推进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国内先进地区建立海内外引才工作站。

  今年以来,嵊州市在已设立嵊州·硅谷海外引才工作站基础上,又先后设立了嵊州·海角网、嵊州·浙江省博士后联谊会等2家引才工作站,聘请了首批2位引才大使。同时还与“艾克米”等一批中介机构建立了常年合作关系。这些“引才大使”们每年向嵊州推荐一定数量的优质创业创新项目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成为招才引智的桥头堡。仅通过“艾克米”引才,嵊州市今年入选绍兴市“海外引才计划”人才就有6人。自“人才新政”实施以来,已引进了一大批优秀的海内外人才。今年上半年嵊州市申报绍兴市“海外英才计划”人才34人,入选16人,一次性申报人数和入选比例创历史新高。

  人才生态“店小二”服务见实效

  优质的服务是引才育才的“润滑剂”,嵊州市的人才工作者将自己定位为引才“服务员”:带着人才政策,走访企业人才,倾听人才意见,征求人才需求,搭建人才桥梁,奔走第一线,甘当“店小二”。开展“访百企、优服务、促引才”活动,一年来共走访企业500余家;建立“服务人才创业创新第三方联盟”“人才服务专员”等制度,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提高人才满意度;制定《人才驿站管理实施办法》,加快推进驿站实质性运行;组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高标准打造高层次人才俱乐部,努力为人才提供专业化、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

  去年从英国回国的张维加,于当年入选绍兴市“330海外英才计划”A类人才项目,同年8月张维加带着牛津博士团队和项目来嵊落户,市委人才办协调相关部门仅用3小时,就完成了公司所有注册手续,创办了英斧钛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4月份获250万元资助、8月份获80万元房票补贴、9月份获250万元二次资助……张维加博士兑现过程,成为今年人才政策“随时申报、即时兑现”的生动实践。这个嵊州历史上最大的人才奖项,充分印证了我市的人才生态在悄然改变。

  筑好黄金台,引得金凤凰。显然,以人才激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故事已经开始。嵊州,有信心将故事编织成史诗。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