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电“亮”嵊州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7年09月29日11:18:28 

  今年4至8月,国网浙江嵊州市供电公司克服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天气恶劣等困难,已累计投资1.8亿元,提前完成嵊州市嵊义线、绍甘线、嵊张线B段道路等电力架空线路入地改造工作任务,助力“三个嵊州”建设,电“亮”嵊州献礼党的十九大。

  统筹安排合力攻坚

  嵊义线、绍甘线、嵊张线B段道路两侧绿化景观整治工程,是绍兴嵊州市委市政府2017年“八大战役”中“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的重要内容,是嵊州一项历史性的公路绿化工程,是打造“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战略目标的重要环节。

  根据嵊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嵊州公司需配合于6月底之前完成三条道路上方电力跨越线路的入地改造工作。该工程涵盖鹿山段、长乐段、甘霖段、崇仁段、黄泽段,涉及市郊、甘霖、长乐、崇仁、黄泽五个供电所辖区。需要在3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完成工程的全部设计规划、土建施工、线路割接、旧杆拆除、电缆敷设等一系列作业。其中,长乐镇区域的“上改下”工作还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紧密相联,改造工作不仅涉及道路上方跨越线路,更需要把嵊义线长乐段以及长乐环镇东路、商业街和甬金高速出口两侧的高低线路全线入地。

  为此,嵊州公司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明确时间结点,倒排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结合各自职能,切实落实责任,细化任务清单,各职能部门、各供电所、光宇公司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全力确保了各项工作的妥善安排和有序推进,在公司上下形成了领导垂范、上下齐心、协同配合、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

  披荆斩棘厚积薄发

  6月份是整个“上改下”工程的攻坚关键期,但正值梅雨季,施工作业常伴随着暴雨、狂风、雷电,难度极大。然而,嵊电人本着坚定的信心与决心,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在整个工程中,甘霖供电所涉及嵊义线、绍甘线两条道路的改造工作,施工点多、任务重。全所每天上午6点多开工,晚上11点收工已是常态,干起活来更是风雨无阻。

  6月22日,是让甘霖供电所干部员工难忘的一天。晒一晒当天的工作量清单:完成电缆中间接头19个、电缆头46个,立钢管塔5基,放拆线路22档,新装柱上开关5台、环网单元4个、分支箱4个;共涉及6条10千伏主线,2条10千伏用户专线以及1条10千伏支线的停复电工作;作业点累计近30个;共有100余名施工人员投入到现场作业之中,甘霖所基本是全所出动,是一次名副其实的“百人大会战”。

  然而,原本繁重但有序的工作安排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下午3点多,天空下起了瓢泼大雨,给工作任务“雪上加霜”。虽然冒雨施工已是平常,但面对这么大的暴雨,杆子变得更湿滑,场地变得更泥泞,视线变得更模糊,大家不得不更加小心翼翼,以保证作业安全,而这也减慢了施工的进程。最后,工程不得不拖入夜间施工。在人工照明的辅助下,大伙继续赶着工作进度。一直到晚上11点多,工作任务才全部完成。接下来的还有枯燥繁琐却亟需耐心的送电检查、调相工作。整个工作结束,已经是23日凌晨2点多。此时,许多队员才觉得,腹中已是饥饿难耐,原来为了赶工,大伙都没有来得及吃晚饭。“这是我这辈子干过最晚的活,也是吃过最晚的晚饭了!”甘霖所员工裘胜军感慨颇深。

  进入黄金施工季,即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嵊电人依然奋战在一线,持续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城区街景立面改造、国道迁移等工程,助力嵊州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献礼党的十九大。(袁少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