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286个水稻新品种嵊州“打擂台” 浙江种子遍布全国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7年09月30日15:24:00 

  浙江在线嵊州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高晓晓 王仁杯)新品种成百上千,究竟该种谁家的?这是一直让诸暨种粮大户周才千犯难的事儿。如今,在嵊州甘霖镇的稻田里,他的“选种困难综合征”有了解决的办法。

  9月29日,首届浙江水稻新品种大会在嵊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种粮大户代表、农技人员在示范基地现场选种。区区400来亩的示范稻田里,集结了286个浙江新育成的水稻良种——哪个品种高产,哪个品种病虫害少,一目了然。

  清晨,周才千就随着大伙早早地来到了示范田。一下子亲眼看到数百个新品种的示范田,农户们都兴奋不已。大伙一会儿看看这个品种穗粒饱满不饱满,一会儿又比比那个植株高不高、病虫害多不多……

  在观摩人群中,周才千走得格外慢,观察得也尤其仔细。他说,以前要选择新品种,全靠县里的农技专家推荐,好不好还得靠试种。“现在好了,通过现场比较,有了直观印象,来年选种就容易多了。”

  在“甬优7850”品种示范田前,余杭区农业局种子管理站副站长徐攀峰驻足观察。只见他拿出手机,扫了扫示范田中竖立的品种标识牌上的二维码。很快,该品种的播种期、移栽期、供种单位等详细信息就弹了出来。徐攀峰随即掏出笔记本,将自己观察所得记录起来,准备回去向农户推介。

  除了种粮大户和农技人员,现场还有不少种业企业的代表来参展。在“嘉丰优2号”品种示范田前,浙江可得丰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小平支开遮阳棚,现场煮起了公司的新品种大米,让人们现场品尝。

  “这个品种有三大特点,米质好、产量高而且抗病性强。”曹小平说,产量高不高、抗病性好不好,大家在田里都能看到;米质好不好,他就现场让大家吃个明白。

  曹小平这么卖力吆喝,只因他推介的这个品种是今年刚刚通过审定的。省农业厅种子管理总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其实这次集中推介的几乎都是新品种,有的是刚刚通过审定不久,有的是已进入生产试验阶段、即将进入审定环节的。

  为了更好地推广新品种,省农业厅还要求各地在会后继续组织种粮大户到这里进行现场观摩。省农业厅种子管理总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十二五”以来,浙江累计育成审定农作物品种367个,育成超级稻品种数量居全国前列。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国早稻种植面积中,超过三分之一是浙江育成的早稻品种。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