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璜镇加快喷水织机行业整合改造提升
来源: 作者: 2017年10月13日 

      一是夯实责任、重抓摸排。成立石璜镇行业整合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任组长,工业副镇长和城建副镇长任副组长,经贸办、村建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和供电所负责人任小组成员,全面统筹谋划工作。经过摸排,全市共有8家纺织企业及1个家庭加工户,其中日兴纺织、建中化纤、新东宏纺织、吉义丝织、大可纺织、力丰纺织、周军波个体加工户等企业位于石璜镇工业园区,长兴纺织位于石璜镇寺新村,另崇仁镇富润工作片有一家喷水织机企业,上述企业均有污水处理设施,共有喷水织机700余台,年产值在1.6亿左右,其中日兴纺织和吉义丝织为规上企业,建中化纤为“小升规”培育企业。

      二是谋划方案、落实整改。在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浙江期间,我镇6家喷水织机企业因存在未经过环评或环评未经“三同时”验收等情况被举报,已经按照要求落实整改,其中日兴纺织正在组织验收,建中化纤、新东宏纺织、吉义丝织、大可纺织、力丰纺织等企业已经签订环评协议,正在编写环评报告。同时,我镇对工业园区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行业、环境、安全整治,联合消防、派出所等,对园区内影响消防安全和美观的建筑进行了拆除,涉及喷水织机企业5家,累积拆除4000余平方。并且根据石璜实际,正在制定石璜镇喷水织机行业整合改造提升工作方案,一是对限期内无法通过环评审批、“三同时”验收的企业予以关闭淘汰;二是对规模以下企业进行兼并重组;三是将我镇以外的喷水织机企业聚集到石璜镇工业园区内,实现入园集聚;四是规上企业对照要求完成规范提升;五是逐步淘汰落后设备,实施企业转型改造升级;六是对整个园区道路、绿化、亮化实施改造。目前,周军波个体加工户已经关停,并已拆除12台喷水织机及污水处理设施,长兴纺织正在寻找土地搬迁入园,力丰纺织和建中化纤正在协商并购方案,其他企业正在办理相关环评手续。

      三是建立机制、强化沟通。建立每月工作例会制,专题研究行业整合改造提升工作进度。制定喷水织机企业领导挂联制,将7个喷水织机企业与镇领导班子成员挂钩。及时配合经信局、环保局等部门联动,加强沟通协作,实施行业整治。同时由主要领导带队,利用“走访企业、破解难题、助推发展”专项行动为契机,倾听企业心声,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为后期工作顺利进行获得支持,将喷水织机整合改造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