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走进企业 破解困难 助推发展”专项行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7年10月17日 

  近段时间以来,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积极开展“走进企业,破解困难,助推发展”专项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三季度红和全年红。

  据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管委会主任陈炎根介绍,开发区每位班子领导都联系10多家规上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贷款需求及意向银行、项目投入计划、发展目标等,及时帮助企业对接和协调解决困难。如帅丰电器的南门口有条高压电线,对企业厂房扩建有很大影响,对此,市委常委、开发区(浦口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正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通过到绍兴市电力部门协调,问题终于解决了,帅丰电器南门口的高压电线不久将被搬移。

  严厉的环保制度,暂时使部分企业产生了一定挫折感。针对这一实际,开发区积极行动,召开座谈会,及时正确引导,增强他们的发展信心。此外,新环保法于10月1日开始实施,对此,开发区积极帮助200多家没有通过环评的企业,在9月30日前做好相关环评工作,使企业减少了损失。在走访中,工作人员还督促帮助处于环保督察整改期的企业加快整改并复产,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指导整改安全领域存在的隐患。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已走访近200家规上企业,及时解决了企业碰到的实际困难。

  今年1—8月份,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39.5亿元,同比增长7.9%;规上工业用电量2.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6%,规上实缴税金5.5亿元,同比增长17.8%。“开发区将继续做好服务,努力提振企业信心,规范企业经营,为全市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实现全年红。”陈炎根说。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