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开展廉政法规季考 用铁纪打造铁军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7年10月16日14:37:07 

参考人员认真参加廉政法规季考测试

  近日,绍兴嵊州市740余名被随机抽中的行政事业在编人员和市属企业市管干部参加了全市第三次廉政法规考试,考试工作人员宣布考试纪律后,随着考试铃声的响起,参考的干部开始认真答题,现场氛围既安静又紧张。

  为切实抓好廉政法规的学习贯彻,解决全市少数党员干部廉政法规学习不深、无知无畏、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等问题,嵊州市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制订出台了《关于在全市行政事业人员中开展廉政法规季考的实施办法》,创新教育方式,在全省首推廉政法规季考制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据该市纪委相关室负责人介绍,相较于以往的测试,廉政法规季考考试对象为嵊州市行政事业在编人员和市属企业市管干部共5000余人,每次考试各单位市管干部占25%,其他人员占15%,实现全员参考。考试内容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新颁布的党内法规,不再固定从题库抽取,而是采用题库和原文相结合的方式,考试内容题库占60%,原文占40%,增加了考试难度。考试人员在考前一天随机抽取,考题由电脑当场随机确定,同时采用在线、集中、限时、闭卷、独立完成、当场出分的形式,确保考试各个环节都严肃规范。

  据悉,本次考试试卷围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从200多道测试题库中随机抽取100道组成,其中有四成题目事先不公开,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考试难度。考试题目既有针对全体干部的基础学习测试题,又有针对领导干部的附加学习测试题,进一步增强了针对性,学习测试更加有的放矢。

  在考试现场,不少参考干部表示,此次考试的两部法规实用性非常强,两部法规的适用对象分别涵盖了公务员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部分题目还结合了嵊州实际案例,能够有利于清楚地了解哪些事不能做,做了之后有什么后果。也有参考干部表示,自己已是第二次被抽到参加考试,考试纪律一如以往严格,考前需要上交手机,核对身份证。如果有擅自缺考、无故请假逃避考试、考试作弊等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根据情节轻重会被批评教育、问责追责或党政纪处分,不过自己切实做到认真学习,严肃考试,收获很大。

  自今年起,廉政法规考试已开展三次,全市共计80余个单位、2200余名干部参加了第一、第二、第三季度廉考,三季度廉考合格率分别为100%、99.6%、99.87%,平均分分别为94.15、89.4分、90.5分。廉政法规考试结果纳入各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对个人和单位都有力度较大的相关奖罚制度。三次季考以来,对3名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参考人员由单位分管领导对其谈话提醒作出整改说明,对其所在单位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每人次扣0.5分;对每次考试成绩平均分排名前三位的单位,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分别加3分、2分、1分,对平均成绩排名末三位且平均分低于70分的单位,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分别扣3分、2分、1分,两次排名靠后加倍扣分,三次排名靠后直接一票否决。

  随着考试的不断开展,在嵊州,“廉政法规季考”已经不再仅仅是一种测试,更成了党员干部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一个重要平台:有些单位利用每周一的夜学,组织开展廉政法规集中学习;有些单位自建了测试系统,方便干部进行多次反复练习;有些单位建立微信群,解疑答惑,互帮互学,共同提升……

  “目前,我们已下发第四季度廉政法规季考试题内容,力求把廉政法规季考常态化,做到常抓不懈,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而打造一支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有作为的嵊州干部队伍铁军。”市纪委相关室负责人表示。(丁琳)

市纪委监考领导开展巡考
第三季度廉政法规考试成绩分布图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