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剡溪两岸舒画卷——砥砺奋进的五年·城市建设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2017年10月17日10:16:56 

  五年·纪事

  2013年10月1日,罗小线全线贯通。

  2014年9月9日,城南新区进驻上王区块试点城中村改造。

  2015年2月11日,剡溪大桥正式通车。

  2015年6月28日,甬金高速嵊州南互通暨连接线正式开通。

  2016年,市委、市政府在四个街道全面部署城中村改造工作。

  2017年4月和10月,连接市区和开发区的快速通道和浦罗公路分别通车。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

  得益于山清水秀之自然优势,地处三江两岸的嵊州大地,历来是文人墨客的向往之地。剡溪诗画,一梦千年,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江南小城,如今因城市建设的大步向前再次名闻遐迩。

日新月异的城市风景 (马玉龙 王勇吉摄)

  拉框架:城中村大改造

  时光回溯到2015年11月4日傍晚,一条有关城南新区(三江街道)桥南区域城中村改造签约完成的消息在手机朋友圈里迅速传播。“签约100%”“胜利啦”“可喜可贺”,为之点赞者无数,其中不乏刚刚签约、准备腾空搬离的被征收户。

  城中村改造,在周边城市并不鲜见,但却是嵊州城市化的短腿。2015年初,时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哲君多次深入城中村走访调研,看到各式建筑杂乱无章、狭窄道路占道经营,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听到群众呼声恳切,他运筹帷幄,下定决心——把城中村改造作为嵊州城市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彻底整治城市中的“灯下黑”。

新月异的城南区域 (马玉龙 王勇吉摄)

  这一切,在2015年破题。市委、市政府敢于责任担当,明确提出把城中村改造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汇聚共识、干群齐心,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常务副组长,各成员单位组成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各级人员迅速抽调到位,大兵团作战推进势如破竹。

  不到2年时间,在嵊州铁军的努力下,城市建设一路高歌猛进,捷报频传。2017年8月30日,当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城南新区考察时,也由衷地为嵊州城市核心区建设取得的成果点赞,同时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嵊州抓住高铁时代的战略机遇,在塑造城市特色、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上下功夫,打造富有生活气息的宜居城市。

  九曲剡溪,千年前让无数文人墨客纷至沓来,也曾让百年前的落地唱书走出去;同是剡溪,如今两岸高楼林立,大桥卧波。再一次抓住发展机遇,高质量完成上级领导给予的命题作文,嵊州铁军信心十足,成竹在胸。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希望的田野 丰硕的收获——砥砺奋进的五年·农业农村篇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