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谷来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谷来司法所四举措做好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陈伟鹏 2017年10月23日 

  一是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开展十九大攻坚月”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推进重大疑难纠纷化解工作。采取领导包案、一案一策等方式,落实化解措施,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组织的力量,推进全区域人民调解网格化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做好特殊人群监管工作。谷来司法所目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19多名,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除电子定位、走访、日报告、半月考核等日常监管工作外,每月一次进行个别谈话,对其近期生活、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并告知矫正期间要遵守监管规定,做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三是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开展法治进农村,法治进学校等活动,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遇事不要冲动,要寻求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四是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结合大走访活动,对于群众反应的情况及时上报,并对有关申请法律援助的问题,及时联系个村,联系该人员对其具体情况进行谈话了解,并及时记录在案,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提供公共法律服务。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