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市中医院推广中医经络养生操用于预防保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秀英 2017年10月24日09:23:24 

动起来,健康快乐一起来

  10月11日下午,在市中医院的内科大楼一楼大厅,三三两两站满了来自医院各个病区的患者及家属,他们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引下,井然有序地排列成队,随着活泼轻快的音乐声响起,在几名护士的引领下学起了中医经络养生操。这套经络养生操有简单易学、方便实用的特点,曾在2016年绍兴市中医养生操比赛中荣获过三等奖,在领操员的演示后,大家基本能掌握要领,一招一式学得像模像样。活动结束后,大家兴奋地交流着经验心得:经络拍打后人也轻松了;经络养生是好东西,这套操又好学又好记,以后回去可以当广场舞跳。

  这是市中医院开展中医经络养生操全院集中教学的第一课。人体经络是健康的总开关,是联接五脏六腑和四肢百骸的网线和桥梁,是维持生命的能量和气血运行的通道,经络操的目的就是疏通经络,长期坚持经络操锻炼可增强体力,预防疾病,延年益寿。

  市中医院从今年9月份开始在医院各个病区大力推广中医经络养生操,在紧张的工作间隙,护士会带领患者和家属做中医经络养生操,旨在丰富广大住院患者及家属的业余生活,在提升患者满意度的同时,更注重中医文化的传播和对“治未病”理念的灌输与普及工作,这项实实在在的活动深得患者及家属的喜爱,也拉近了护患之间的关系。据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朱伟丽介绍,中医院的中医护理技术操作每年都在逐年上升,简单的操作,实用的疗效,赢得了患者的肯定和欢迎,中医护理门诊更是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预约就诊。

  接下来,中医护理工作将拓展思路,在注重“量”上的同时,更应注重“质”的提升,如何让患者受益,如何让更多的老百姓从中医中获取健康养生的理念和保健知识,是每一个中医人的责任。中医院将在今年底,在原有中医经络养生操的基础上,每个科室增加一个与自己科室病种相关的中医保健经络操,以更贴合患者实际,更有利于他们疾病的恢复与健康的保持。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