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新校新气象 美丽百分百——市高级中学“美景”采撷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方春庆 2017年11月06日10:08:29 

  去碧波荡漾的西湖荡舟夜游过,但除了秀丽,其他的都留不下深刻的印象;在奔腾激荡的虎跳峡感受欣赏过,但除了雄壮,其他的也都留不下深刻的印象。它们都远远比不上嵊州市高级中学来的美丽。是的,学校的每一棵草、每一棵木都是那么有神韵,学校的每一块石、每一寸土都是那么有内涵,学校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那么有故事。学校的美丽才是世间大美。

  校舍新颖大气,设施完善超前

  易地新建的高级中学位于我市城南新区,依山而建,环境幽雅,交通便捷,占地面积88592平方米,约133亩,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它按省一类学校标准建设,功能齐全,设施先进,装备精良。随山势起伏顺势而建造的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报告厅、实验楼、电化信息楼、体艺馆、师生餐厅、师生宿舍等主体建筑错落有致,别具风格又气势恢宏;地下建筑、400米运动场、室内外篮球场、排球场按标准布置,能充分满足学校多层次的需求。每个教室配备了多媒体系统,并接入闭路电视系统、校园网络系统、智能音响系统、图书电子借阅系统;高标准装备了电脑房、实验室、图书馆、多媒体教室等。主体建筑庄重典雅,又极富现代气息,广场勒石浮雕更是恢宏大气、古朴凝重。浓厚的文化底蕴、意蕴悠长的景观设计和芬芳馥郁的艺术气息,为莘莘学子提供了理想的求学之所和成长的温馨环境。在这样的校园里学习和生活,必将成为一生最美最深的回忆。

  文化底蕴深厚,校园活动丰富

  学校不仅仅是一个枯燥的学习场所,她更是一个学生成长的摇篮,是学生生活的第二个美丽家园。学校的建设者们显然深谙此道,故为此而苦心孤诣、积极思考、深入探索。无论在教育环境的布置上、校园活动的组织上,还是在人文关系的构建上、校园文化的培育上,都体现了学校从足球、射箭运动中所积淀下来的“搏”文化精神。

  在此精神的感召影响下,学校又明确提出了“志存高远,超越自我”的办学思想,确立“以人为本,自立成峰;努力创造,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构建具有该校特色的课程体系,培育创造精神,用创造精神引领师生精神成长,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实现学校的特色化办学目标。

  所以,无论你什么时候走进市高级中学,校园环境总给你以整洁卫生、规范严谨、包容博纳的外在风貌,师生总给你活力健康、拼搏向上、团结和谐的内在风范。课堂上,教师孜孜不倦、学生力争上游;活动室里,人人手脑并施,探索琢磨,学以致用;艺术会场上,大家各领风骚、百花齐放;运动场上,师生更是你追我赶、生龙活虎、激情飞扬。而“嵊高体育节”“嵊高艺术节”“嵊高科技节”等多项系统活动更是把校园活动推向高潮,校园里处处都呈现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人文体现和谐,校园凸显幸福

  校园的美丽体现在教师身上。学校的教师尽心尽责,励志进取,表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并汇聚、积淀成为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这种精神的感召引领下,大家同心同德,开拓奋进,打造出了一支有活力、有能力、有潜力的教师队伍。

  学校的每一位教师都有自己的人格,而且都会得到尊重,他们提倡教师追求“一师一品”,首先是学校领导眼里“看得见教师”“心里相信教师”,进而让教师相信自己,让教师成就自己。当老师们自己想站起来的时候,他就成了一座山峰,一座别具风格的山峰。所以,在学校,同事、干群之间关系最为简单、最为和谐。

  同样,在学校,师生之间的关系也是最融洽、最和谐的。教学上,老师们总能平等地看待每一位学生,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用爱的雨露滋润每一位学生的心田。同样,学校也深深理解教师春风化雨般的教育和呕心沥血的付出,他们总会利用每一个机会向学校的老师表达心中的感恩:一个浅浅的微笑,一声由衷的问候,一个热情的拥抱,一杯氤氲的香茗,一张别致的贺卡……那种和谐的场景是世上最幸福的场景,自然,也是人世间最美的画面。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高级中学乔迁"新居" 师生家长参观新校园
今天起,嵊州市高级中学新校区正式乔迁新居!
高级中学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嵊州市高级中学女足再获全省桂冠
嵊州市高级中学迎来 韩国浦项女子高等学校师生来访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