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特色鲜明,文化引领成长

  建校之初,学校的设计者们大概就一直在思考:不走寻常路,在规范化办学中探索出一条极具嵊高特色的特色化办学之路。

  射箭和足球作为学校传统体育项目和两大特色教育,无论在本市还是全省范围内都享有盛誉。学校射箭队自组队以来,在全国和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以及省运会上共获金牌44枚、银牌34枚、铜牌34枚。其中队员王南星在2013全国奥林匹克射箭锦标赛上获得全国冠军。2014年射箭队又涌现出郑怡钗、王欢益两位省冠军,在省第15届运动会上获2金1银1铜优异成绩。2016年,“五粮液杯”2016全国射箭冠军赛上,郑怡钗代表浙江队参加混合团体淘汰赛获得冠军。同样,2011年,学校着手组建校园足球队,开展了足球特色教育。2012年4月,学校被市教体局命名为市足球业余训练点,2015年被国家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足球队多次代表绍兴市参加省比赛,屡获佳绩,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4年荣获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一等奖,其中2015年为浙江省总冠军。

  支撑众多成绩的背后是强大的创优精神,以此为基点,学校还进行不断的培育发展,形成以“创”为核心的体育特色课程体系。学校借助校园足球与射箭特色项目,培育体育精神,用体育精神引领师生精神成长。以校园足球特色项目实施为例,学校立足课改,构建足球教育课程体系,使学生能走近足球文化领域,领悟足球文化内涵,掌握足球运动技能、体验足球运动激情,使足球运动成为学生课余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习技能中学会创新,并勇于创新。

  学校虽是一所年轻的学校,但因为年轻,所以它富有激情、魅力四射;也因为年轻,所以它潜力无限,前程似锦。短短几年时间,学校展现出了骄人的形象,闪烁出了耀眼的光芒。它身上折射出的由内而外的美丽必将吸引各路英才前来创业,也吸引莘莘学子前来求学成才,更让从这里走出来的学生一生魂牵梦萦。

首页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