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未来三年,谁主沉浮?——集成灶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金斌/整理 王勇吉/摄影 2017年11月10日09:20:00 

  四、专卖店渠道下沉,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力

  集成灶传统销售渠道主要依赖家居建材及路边专卖店渠道,现在及未来集成灶龙头企业一方面将在三四线城市深耕家居建材通道,另一方面将关注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运营。未来集成灶企业将关注经销商渠道、电商渠道、工程渠道、KA渠道、海外贸易、厂购渠道等渠道的融合发展,主要电商平台或自建电商将会成为各个龙头企业线上竞争的重点,线下工程渠道方面各大龙头企业纷纷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作切入住房精装修市场,厂购渠道当前和未来将持续成为各大厂商发力的常态化渠道,KA渠道由于进场成本和门槛相对较高各个龙头企业将持续探索合作途径,海外市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倡议下成为新的方向。各种销售渠道加速融合,对传统销售模式造成一定冲击,“线上+线下+物流+服务”的新运营模式将逐渐成为集成灶行业主流,也成为更多集成灶企业转型的新思路。

  五、互联网+新产品,厨电行业拥抱智能化

  为顺应厨电行业智能化、集成化的趋势,未来集成灶行业各个主要厂家将从智能的角度研发新型产品,满足80、90后对高科技智能化产品的需求。重点开发“安全便捷”“高效净化”“安静低噪”“时尚美观”的智能型集成灶,通过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接入功能的引入,让入厨行为变得轻松舒适。例如,未来人机交互水平将不断提高,如定时提醒、WIFI功能、远程操控等已经陆续在厨房电器产品上得到应用,互联网技术如视频娱乐、菜谱教学,物联网技术应用如实时跟踪、云服务、自动保修,智能家电如APP实时在线操作等。同时,考虑集成灶消费的“重服务、重体验”行业特性,把线上大数据和线上销售从多个维度引入线下体验,发挥互联网的便捷、信息传播优势,把实体店的体验功能彻底凸显出来,这是电商时代集成灶行业实体店渠道存在的必要性。实体店将从店面装饰、导购培训、线上线下互动等多个方面,结合电商时代消费者对实体店的体验需求,利用互联网工具、利用大数据,把精准营销和个性化服务做起来,把线下渠道的作用发挥出来,真正实现O2O融合一体。

  六、集成化成新趋势,集多功能产品渐火爆

  随着80、90后进入购置厨房电器的主力消费时代,消费者需求的日益多元化和厨电产品更新换代频繁。集成灶产品由于空间节省、吸油烟及集成效果受到市场欢迎,高端智能环保个性产品受捧,顾客重产品颜值与消费体验,企业加强研发,跨界新品暴增。集蔬果清洗一体的洗碗机、蒸箱烤箱微波炉一体机、烟机微波炉整机等新兴集成灶品类呈现旧品类无法企及的爆发式增长,各个主流集成灶企业将根据各个区域特征分别推出集成蒸箱、集成烤箱、集成消毒柜、集成水槽、集成洗碗机等新产品,远期集成灶龙头企业将在集成橱柜方面抓住差异化的定制市场避开强大竞争对手的夹击,通过一体化集成厨房解决方案赢得市场。如2016-2017年各大展会上,亿田、美大、帅丰、森歌等企业相继推出了智能一体化集成灶,在功能方面搭载“蓝牙”“智能Wi-Fi”“自动巡航模式”“自动保修”等功能,未来将成为趋势。

  七、品牌宣传漫硝烟,终端招商战各显神通

  继各大集成灶龙头企业在终端招商各出大招实招加强招商、招展的频次和力度之后,未来3年内终端市场招商仍然会呈现各个龙头企业区域重点市场争夺的态势,企业联销、团购、电商、工程等渠道将协同发力。除了招商、产品和价格竞争之外,各大集成灶龙头企业将竞争场地设在品牌宣传和管理升级方面,一方面各大集成灶企业相继争夺央视、热门卫视和地方媒体、网络媒体(含微博微信、搜索引擎、明星微信、内容营销等)和行业媒体,以及各种户外媒体(如车站、高铁、商场、高炮广告)等领域的广告宣传机会,通过明星代言和广告增加企业产品和品牌的曝光度;另一方面,以浙江嵊州和海宁两地的集成灶龙头企业的竞争选择在上市登陆资本市场、导入卓越绩效、参与“浙江制造”标准、行业奖励和设计奖励等领域展开激烈的竞争,未来将充分展现集成灶各大主流企业的品牌特色优势,更可能达到招商和品牌宣传两不误的效果。

  八、竞争法宝终亮剑,得技术和人才赢天下

  科技创新和人才决定集成灶行业发展的高度和持续力,第一,未来3年内集成灶龙头企业将在科技创新方面投入巨资建立技术壁垒,这些壁垒体现在专利、技术、标准、工艺、设计等领域,如美大、火星人等相继成立研究院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公关新产品和新技术,嵊州市科技部门将与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成立集成灶研究中心,实现技术、设计、管理、智能化等领域的研发和科技成果合作;第二,核心管理和技术人才将成为未来各个集成灶企业争夺的重要资源,行业内企业间挖角和人才流动将成为常态,懂集成灶行业和产品的技术管理人才将成为企业争夺的“香饽饽”。

  未来三年,集成灶行业龙头企业将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激励等方面加大投入和重视度。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集成灶·嵊州造”迈向更高端
杰森厨具:志做翻盖集成灶“领导品牌”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