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我市13日起能接种宫颈癌疫苗 总价2010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张润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09:29:54 

三江鹿山剡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谷来镇卫生院提供接种服务

  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11月13日起,市民可以在本市就近接种宫颈癌疫苗了。

  宫颈癌是妇女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99.7%的宫颈癌都是由HPV病毒(即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严重危害妇女生命健康,但它又是最容易预防的女性癌症之一。在我国,宫颈癌在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中发病率居第一,死亡率居第二,每年新增病例约13.5万人,死亡约8万人。近年来,宫颈癌发病呈年轻化态势。它的病因非常明确,即持续存在HPV病毒(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尤其是高危型HPV病毒感染。随着HPV疫苗的问世,宫颈癌的综合防控策略,已逐渐从对适龄妇女定期筛查的二级预防提前至对女性进行HPV疫苗接种的一级预防。接种HPV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措施。

  11月8日,市疾控中心召开全市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宫颈癌疫苗)培训班,就近期市民广泛关注的首个在内地上市的宫颈癌疫苗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我市正式拉开接种宫颈癌疫苗的帷幕。13日起,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剡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谷来镇卫生院将为全市有意愿接种的9-25岁女性提供接种服务。

  据了解,宫颈癌疫苗零售价为每针670元,3剂次接种完毕总价2010元。如有接种意向的市民,建议提前到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