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三论贯彻落实全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暨行业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2017年11月15日10:41:12 

以更加浓厚的氛围推进改造提升

  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是适应新一轮技术创新浪潮、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需要,必须将其摆在突出位置。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形成合力,围绕提升政府服务、鼓励企业做强、优化要素供给等重点,以更加浓厚的氛围推进改造提升,为做大做强我市工业经济,加快打造“实力嵊州”提供强大动能。

  营造氛围推进改造提升,要在打造效率最高的政务环境上下功夫。要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有机统一,着力破解企业投资项目审批这一难点堵点;加快实施“审批最少、效率最高、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各类改革举措,凡是能精简的事项抓紧精简,凡是能优化的流程抓紧优化。要继续优化政府服务功能,完善降本减负的长效机制,加快扫清影响发展的障碍,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法治意识,建设法治政府,为企业公平竞争、有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环境。

  营造氛围推进改造提升,要在打造活力最强的发展环境上做文章。实体经济的主体是企业,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家。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定要尊重企业的主体地位,充分肯定企业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更加注重正向激励,把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一如既往全面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业创新。对企业家而言,也要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对制造业的高忠诚度、对产业升级的坚定信念、对创新的巨大热情,始终保持争当一流的雄心壮志、对创业的澎湃激情,在新时代下合力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发展。

  营造氛围推进改造提升,要在打造成本最低的经营环境上推举措。土地、人才、资金等要素匮乏,制约了我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步伐,对此要千方百计予以破解。要综合利用土地存量资源,重点建设小微企业园,鼓励企业入园集聚,打造特色产业园区,同时优先保障重大产业项目的用地。要着力强化金融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支持力度,深入推进政银企联动合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行动,开展各类活动,推动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传统产业、优质企业的支持力度,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开辟更多绿色金融通道。要抓好人才新政的实施,创新多层次人才引进培育机制,完善人才落户、住房、职称、医疗和子女教育等优惠政策,建立完善人才服务体系,为企业引入各类人才创造良好政策环境。

  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进程中,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抓创新,一心一意谋提升,加快展现嵊州新活力,加快形成嵊州新优势,为建设“三个嵊州”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二论贯彻落实全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暨行业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一论贯彻落实全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暨行业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全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暨行业整治工作会召开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