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璜镇“跑”出质量促使改革落地
来源: 作者: 2017年11月20日 

  今年以来,我镇在上级的决策部署下,始终站在服务群众的角度,集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基本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

  一是建章立制,守牢“跑”的底线。年初我镇制定了《关于开展群众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了工作目标、改革措施和工作步骤及要求,为我镇“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指明了方向。同时,及时建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镇长为组长,副书记和一名副镇长为副组长,其他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进一步夯实责任,推动工作。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还制定了石璜镇便民服务平台运行管理、一次性告知、AB岗、限时办结、首问责任制等十余项制度,促使改革落地生根。

  二是细致摸排,明确“跑”的范围。对我镇涉及医疗、计生、养老、殡葬等办理事项应统尽统、应进全进,最终确定“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共计80个,其中即办事项有65个,承诺件15项,并将这些项目全部在便民服务中心显眼位置进行公开公示。同时根据事项的不同类别,制定精简易懂的办事指南,明确办事流程,在政务网上公示,为群众办事提供足不出户的便利。

  三是规范操作,严格“跑”的环节。办事场所设置更为合理,根据实际需要,我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3个窗口,分别是综合窗口1、综合窗口2和“兜底”窗口。同时设立联审联批中心,每周安排相关职能办正式办理人员在固定时间坐班联审,按照窗口开具的流转单,及时对接办理。办事流程更为精简,所有承诺件和即办件实行一口告知、统一收件。涉及各个职能办的承诺件,由综合窗口或相关职能窗口统一受理、分类派送,联审联批中心人员按时收件、限时办结。人员安排更贴民心,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分设A、B岗,均为专职人员,协调开展工作。建立镇村两级的“最多跑一次”代办员队伍,将承诺件亲自送达到群众手中。

  四是宣传培训,激发“跑”的活力。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宣传方式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宣传,确保群众对改革100%知晓,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发放宣传册3000份,宣传横幅100余幅,广播循环播放1000余次,微信平台发送2次,进一步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到改革过程中,不断提升群众对改革的满意度,在摸石头过河的过程中完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节约时间成本,提高服务效率。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代办员队伍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指导,并且组织他们到部门和其他乡镇观摩取经,规范了办事的程序,简化了办事流程,优化了服务态度。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