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胸部X光片多久照一次?取决于女性体重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16:00:49 

  胸部X光检查可挽救生命,但女性多久做一次?新研究表明,答案可能取决于你的体重。

  美国几乎每个主要医疗集团都表示,女性在40岁以后应该每年进行一次胸部X光检查。但是有个政府机构说每两年做一次就足够了。

  现在一项研究显示,超重女性如果遵循这些指导方针,她们的乳腺癌可能会在更晚期才能被发现。

  来自西奈山切尔西的Laurie Margolies博士说:“肥胖的人身上有化学物质,使身体不断产生越来越多的雌激素,而雌激素是大多数乳腺癌的食物。”

  她还介绍说,刚刚在北美放射学会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超重或体重指数较高的瑞典女性,时隔两年再进行胸部X光检查,往往乳腺癌发现的时候是晚期,或者肿块更大,很难治好。而瘦的、每年都筛查的人最有可能发现患有早期的小型乳腺癌。

  这对美国女性意味着什么呢?对于瑞典的研究,高BMI被定义为25岁及以上,而美国70%的女性都属于这一类。因此很有教育意义。Margolies博士建议,从40岁开始,女性每年都应进行乳腺癌筛查,只要身体健康,每年都要继续。

  美国预防性服务特别工作组每两年推荐一次乳房X光检查的原因是,每年进行乳房X光检查易造成女性过度的焦虑。但大多数女性表示,她们宁愿面对焦虑,而不愿意处理肿块较大的晚期乳腺癌。

  研究还表明,现代乳房X线照相机的辐射不会增加癌症风险。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