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生活圆桌之“校园里的秋菊”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俞若清 2017年11月24日09:34:58 

  无情的秋风似一阵阵棍棒,金黄的秋叶纷纷飘下,美丽的花朵默默地凋零了!啊,眼看严冬即将来临,大自然中的“翠绿”也畏惧地藏起了真身。

  校园里的秋菊却一簇簇地怒放着,红的火红,白的纯洁,黄的金黄……大的凝重,小的纤丽,相映成趣,灿如繁星。她们像一群群英姿飒爽的少女,欢聚在一起跳舞、歌唱。瞧,花瓣上的点点露珠,兴许是她们昨夜梦中激动的泪水。

  菊花虽无桃李之俏艳,却有松柏之坚心。蝴蝶、蜜蜂是她们亲蜜的伙伴。

  她们含笑凝视,望见了灯光下豆蔻年华的“园丁”在锄草、除虫、施肥的倩影;望见了同学们“攻关”的神情;望见了校园里一个个不留姓名的“活雷锋”,又似乎望见了改革的硕果,打开了一幅幅科技发展的画卷,闪烁着中国梦的熠熠光芒……

  由此,我情不自禁地吟起了《红楼梦》中贾宝玉的《种菊诗》:

  “携锄秋圃自移来,篱畔庭前处处栽。

  泉溉泥封勤护惜,好知三径绝尘埃。”

  相关文章
生活圆桌之“我在廊桥等你”
生活圆桌之“敬畏生命”
生活圆桌之“独钓一河秋”
生活圆桌之“放下手机该捧起什么?”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