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崇仁镇召开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2017年11月27日 

  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健全现代产权制度、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基础,是维护公平正义、保障民生权益的基础。农村宅基地和住房确权登记涉及农村千家万户,关系到广大群众的住房保障和财产权利。同时,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也是切实保护农民合法财产权益的重要手段,是深化农村各项制度改革的重要基础。

  2017年11月23日,崇仁镇召开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推进会议。崇仁镇全体班子、各片片长、农房办全体干部、国土所、相关驻村指导员,2个示范村以及12个试点村的村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镇长:

  镇长谢岗对下阶段示范村、试点村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提出两点要求

  • 坚定信心,不辱使命,正确认识示范村、试点村农房确权登记发证的重要意义。

  1.有利于全镇无违建工作的顺利推进。

  2.关系到全镇农房确权登记发证任务的全面完成。

  二、片办联动、形成合力,确保业务培训、数据测量、确权联审工作效率。

  1.狠抓政策落实,强化实施。

  2.牢抓时间节点,强化考核。

  3.共抓规范宣传,强化引导。

  书记:

  党委书记吕洪锋作重要讲话

  一、认清形势,深化认识。

  1.上级要求,群众需求

  2.端正态度,明确职责

  二、凝聚合力,全力推进。

  1.同步测绘,夯实基础

  2.以点带面,示范引领

  三、压实责任,量化问责。

     1.干部带头,晒比争优

     2.齐抓共管,责任到人

  致崇仁镇广大农户的一封信

  村民朋友们:

你们好!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当前,我镇正在全镇开展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农房所有权确权登记工作。

  这是一项“惠民工程”,也是对广大农户切身利益的一项保障。通过农房确权发证,依法确认农房不动产权,可以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化解农村社会矛盾,促进农村和谐发展。同时,农房确权发证也将为慎重稳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转让,探索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渠道,深化改革农村土地使用制度奠定基础和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农房登记发证暂不收取不动产登记费和证书工本费,并且,为了进一步落实惠农政策,广大农户如在今年申请办理不动产产权证,本该由自己支付的不动产测量费现在也由政府统一买单。

  各位村民朋友,如有办证需要,请随带身份证、户口簿、土地使用证等相关证件,到所在村办公室处询问相关事宜。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配合!

                          崇仁镇人民政府

                          2017年11月23日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